如果能每天寫一篇

可以找回書寫的熱情嗎?

最好是每天寫一篇以上!只是網路書寫這回事,有太多表演似的感覺,好像很作做,所以到底該怎樣一天多篇呢?

其實在個人版,一天多篇也沒問題,只是每篇都是寥寥幾行,甚至只有一個表情符號;所以還是不能相提並論的,是吧!如果說、假如、所以?!

嗯。

這麼晚才睡,然後早上醒來就覺得自己像屎一樣,真是很囧,就已經不是晨型人了,還晚睡;但也因為不是晨型人,所以晚上會捨不得睡,之類的。

今天其實想到幾件事,第一件事是:十年後你在哪裡?主要是公司那本台商大逃亡的主題,裡面的台商有多年前就回台投資研發的,他們對於眼前賺錢的現狀並不滿意,會憂慮到未來的技術在哪裡;其實每每想到台灣的產業結構,都覺得有一些無力感。

或許這可看作是我的一種成熟轉變,在以前,根本不會留意這樣的事情,噢不,會注意,其實還是會注意,但是對這類的事情,我總是說得沒把握,那些風花雪月的,反正詮釋在個人,因此說得嘴全泡XD也無所謂。

像是在別人的個人版看到了得獎的三首十四行詩,恍然;我還是能寫那樣的文字,但那樣的文字和生活卻也的確是脫節的。

現實,現實啊!就是…

今天另外想到的就是,所有高尚的情懷,很難在市井小民身上找到,會,你會說那些純樸的真性情,但那總是某種片段,且也必須是農業的生活結構、純樸的;在商業化的社會底下,為了生存的醜惡嘴臉,會從不得不然逐漸變成理所當然,佛陀可也是個王子,必須有高度才會有視野,即便那可能是象牙塔。會想到這個是看著父母殺價的模樣,我知道我沒有立場鄙視他們,或覺得自己比較高尚,可以真的把「錢可以解決的事都是小事」掛在嘴邊,某種程度上來說只反映了我這個人與現實脫節的程度。

如是這般,如此如此。

如果能每天寫一篇 有 “ 1 則迴響 ”

  1. 開始放膽寫個人部落格後,也常常大半夜不睡覺,想把腦袋暫存的記憶全部歸檔,大學離家以後沒人管又更誇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