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學

我一直都做網站。

週五唱歌的時候有機會和同事小聊一下;現在的公司,平常上班時間都很安靜,宛如死城是有點誇張,但也相去不遠…。小涵說,我來之後好一點,因為上班時間有機會和主管討論吧!聽到的大概也都是我被釘。:P

和同事小聊是在等著去唱歌卻還未到預約時間的時候,我問另一個同事據說也很愛看書(長篇小說之類的)知不知道anobii,他(們)滿臉疑惑,然後又聊到批踢踢,因為我知道他會上批踢踢,小涵也會,結果小涵還知道有批萬和批兔。

感覺我盪出網路氛圍。

但是進入行銷。

剛剛逛批萬的行銷版,我知道很多行銷的專業術語其實我都不知道,行銷的各個層面,我都在網路這個平台做過,換言之,實體的商品、活動,我沒經驗,趁著這篇文章,把剛剛看到的幾個基礎理論稍作紀錄。

其一,行銷板有一位行銷小主管說他在面試的時候問一個國外回來的面試者,什麼是4P,對方一臉不懂,該文也把4P講了一下Product, Price, Place, Promotion,說實在的Promotion在我的碩士論文中數次出現,所以我不會覺得我跟行銷完全沒關係,但總還是覺得蠻旁門左道的關係。

另外是行銷的Pull & Push,簡單講就是Pull是產品說明、消費者印象,讓產品可列入消費者購買選項,Push是踢消費者一腳讓他有那股直接購買的衝動。

在行銷板中看到的東西會讓我很害怕,因為有太多理論是我沒看過的,我不會說理論不符實際,畢竟理論是實務的精論、系統化,但我也不希望我太懼怕因為自己非本科出身而失去自信;簡言之還是老調再談,多充實自己準沒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