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東西你能不能先給我?

在工作上遇到的問題,就像所謂江山易改,本性怎樣的那種,會常常出現一樣的點,你會告訴自己不要再這樣,但到底是不是能夠「不要再這樣」,卻也很是難說啊啊啊~

網路工作如是,如果我不是IT人員,也不是ART人員,簡單說我就是出一張嘴的那種,但是我們都會說自己的職司會有自己的價值吧啦吧啦之類的;九年前我進入網路工作的時候,當時的環境比較1.0(我都這麼說的),我的工作叫做「網站編輯」,已經有漸漸規劃到行銷,不過限於當時環境,那時的網站行銷比較像媒體整合、呈現,沒有現在多采多姿的網路互動。

九年前我進入網路工作」聽起來還蠻驚人的,但阿不幸的是,本人工作了兩年受不了本性的驅使,跑回學校去唸書,這一唸就是四五年(人家唸兩年我唸五年,真是要命),九減二減五,所以兩年前我才重回我熟悉的職場;當時算是幸運,一回職場就進台灣前幾大入口網站,而且是時正值公司遭逢合併的變動,簡直可以說是一到職沒多久就山中無老虎,前人的SOP做得又十分完整,雖然同部門仍有其他同事,但負責的部分不重疊,因此可謂自由(導致換工作後有點不習慣)。

當時就經常感受到與其他部門溝通或異業之間合作時,我的不夠強勢。

雖然我會為自己找轉圜的說法:只要能達到相同結果,是不是顯得強勢並不重要,且我的達成效率算相當高的,許多時後他人無法溝通的,我可以溝通良好;但事實是,我就是不夠in~~~(現在是怎樣,大白天的)。現實就是,在工作上的堅持與原則方面,是一門學問,我總是鄉愿地不希望為難他人,希望能夠協調出彼此可接受的各自讓步的點;但有些人就不必這樣(eucaly笑我是小媳婦= =|||),有些人就是可以他要什麼東西就要到什麼東西。

可得好好學習學習,我一直希望自己能更鐵腕、更明快。

雖然我知道太硬的結果也是個反效果,有時候甚至會竊喜自己留餘地的方式,不時會為自己帶來較多的情誼或額外的優勢,但這是不太實際的,這要看對方良心(畢竟這叫「額外」),實在很不踏實。

自知算是我的優勢啦!可是魄力還不是,再阿Q一點我可以說,至少總是有努力的目標,會是有趣的挑戰。(真是夠阿Q了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