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顧

人很需要被看顧的感覺,所以宗教盛行,我們需要一個「神」來看顧我們,隨時可以和你對話。

那麼無神論者呢?

小時候我也常常會幻想被看顧,隨時有隻眼睛盯著你瞧,可是我覺得跟小叮噹那個漫畫有關,跟神秘的神明的力量關係比較小;說起來在小時候雖然會有前世今生感,就是黃梁一夢那個成語故事,我不知道我在哪個人生裡。

被看顧,就是被關愛;就算不被看顧,人也有一個本能會顧影自憐。

這個想法被觸發的是親友中性格的歸納,但要很白地說在網誌上,總覺得不好;評論他人這事該怎樣做到道貌岸然呢?(其實是現在沒時間打網誌,得速速關閉此頁了!)

對「看顧」的想法

  1. 我在自言自語寫了網誌一兩年之後,某次久未更新,我筆友竟然寫信敲碗說害他吃宵夜沒東西配巴拉巴拉……從那時起,每次寫起文章總會有好像誰在看的……欸……被看顧感?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