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從來不是胖子

定這個標題不知道會不會有自欺欺人的嫌疑。

至少我的體重在BMI的標準下從來沒超出「正常」過,可大家都知道BMI的「標準」跟「美麗」標準是不一樣的兩套,BMI的「正常」應該是19-24(不分性別,但其實男性平均體脂較低,男10%-20%,女生20%-30%體重應該會較重,BMI應較高),「美麗」的上限則是19,最好碰都不要碰到19,雖然歐美的模特兒也開始走健康風,但是目前來說平均的BMI值應該還是在17-19之間。

(以上數據憑印象、不負責任發言)

我的身高高,體重可容許標準就高。BMI最高曾有21.8(體脂約30),大概也維持了兩三年,最低19.1(體脂約22),目前是20.8(體脂約26)。照理說BMI(身體質量比,假設以身高不變的前提,這數值指的就是「體重」)不一定和體脂成正比,不過在我身上,卻剛好確實是正比。

(好吧!我從實招來,我在午餐時間逛體適能版,看到這個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bearwifelove&article_id=11228748

最瘦的時候,腹部有「疑似」腹肌線條,感覺真好Orz老實說,走路的運動強度真的不夠,雖然走久了也算得上有氧,但是最好、最少還是有慢跑的程度,比較有運動的Fu啊~

嗯,要運動。

因為我從來不是胖子 有 “ 3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