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看行銷-鮮芋仙

有鑒於wordpress的統計中看到因「行銷」二字誤入此地的人一直有,就應觀眾要求,多寫一些想法。

最近看到做得很不錯的是「鮮芋仙」,因為每一家都還是要排很久的隊,所以截至目前為止我只吃過嘗鮮的那一次,但也由於要排很久的隊,所以讓我有充裕的時間四處張望;店門前的大電視用力放送各大美食節目的採訪、店面設計的整體感,湯匙透明袋、甚至連櫃檯上的面紙盒都是「鮮芋仙」,嗯…很厲害。

首先產品本身優良是個基礎的出發點,在視覺上聲光效果俱佳的電視採訪,就是個現成的宣傳,產品整體的包裝可以建立其「品牌」的效果及質感;要對比的話,那種連鎖得很糟的,像是「美而美」吧!但當然訴求的點或程度不同而造成這樣的落差,或許是合理的。

經長達五年半碩士求學中文化研究、符號學的洗禮,雖然那過程仍稱不上相當系統,自己摸索的成分還是大得多,但在那樣的「薰陶」之後,看世界的眼睛當然就很不一樣了。

工作後對於品牌行銷運作會特別有感覺,商品的價值建構在週邊比其本身製材大得多(藍領家庭從小會被灌輸的是外食的食材成本有多麼低又多麼低);雖然做行銷工作,其實瑣碎的執行面花比較多時間,也當然很有可能是我目前為止位階的關係,但仍不會忘記隨時思考自己的商品可以如何推薦給消費者。

在salary板上有人提到過,行銷和業務以英文原文比較容易分得清楚marketing vs. sales。大學唸夜間部,白天的工作經驗讓我體認到我不是個適合當業務的人,但踏入職場後我分明又是個能與人袖舞的料;因此截至目前為止,我覺得自己是相當適得其所的。需要舞台,然後好好把握。

對「生活中看行銷-鮮芋仙」的想法

  1. 真的耶…竟然沒有寫覺得好不好吃!

    好吃!當然/而且很特別的就是它的冰(沙)是用鮮草打成的,所以除了行銷手法完整之外,產品、產品本身也要有足夠的…,該說品質還是獨特性呢?兼具吧!

    不過JO美眉說他們的熱品並不好吃,再加上我很懶得排隊,所以目前為止也只吃過那一千零一次的嚐鮮,所以,就算是回憶起來,也很『新鮮』。

  2. 哈哈,沒想到你還記得我說過覺得熱品不好吃!實際上我除了那一次之外,再也沒有吃過他們的熱品。或許現在變得比較好吃也不得而知。

    不過冰品(尤其是仙草製品)倒是一直保持領先地位。以上是來自愛四處嘗仙……草製品的特派員報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