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早餐》一本令人多夢的書

讀這本小說的過程中我起碼做過兩三個奇怪而完整的夢境,但確實紀錄下來的只有一則。

敘事不典型,這種小說總教人又愛又恨,愛的是那種特別,很的是總是在剛讀的時候無法進入狀況,進入狀況後沒多久,又已經結束了,只留下悵然……哈哈!

上一本有這樣的感覺的是《我告辭了》,但是《冥王星早餐》更「厲害」一點,可能他真的是冥王星的關係,所以不是欠個身說聲「我告辭了。」的那一點點突兀而已。加入這兩本書的連結時,我是先給《冥王星早餐》做一個已閱讀完成的紀錄,給星、順便拿網址來,然後再去拿《我告辭了》的網址,發現我給《我告辭了》竟有滿分星,而《冥王星早餐》卻沒有,是因為《我告辭了》那個出版社已經倒掉的哀悼分嗎?當中的喜愛無法再被多蔓延分享了。

《我告辤??》書封     《冥王星早餐》書封

同事說,這本小說Breakfast on Pluto有電影,這倒不意外,我說那好看嗎?愛爾蘭電影吧!他問是講一個變性人嗎?我說,呃,是一個很中性的人…,他說,看不懂,因為沒有中文字幕,而且他也沒看完。我比較好奇的是書中滿滿各式歐美文電視、影集、流行歌曲等等的文化元素,如果電影照實灌入,應該是部挺有趣的電影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