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歷程

一兩個月前我做過一個表格,紀錄我從十六歲開始的工作經驗。

努力地回想,當時條列了十八個項目,包括短期打工以及正職工作經驗,感覺是蠻驚人的。昨天有有機會翻出那個表格,發現漏了兩個作業員的工作,所以應該已經滿二十個,目前是第二十一。記得在大三的時候就已經集滿十枚,也就是二十歲以後是另外十枚,但打工本就是短期性質,很容易各式各樣地累積起來的。

有朋友問我,這種情況會到什麼時候?其實講「年輕氣盛」是有道理的,雖然不見得到「氣盛」的程度,但是浮動不安確實是真的;我說幾年前我就已經有安定下的感覺了。

外在是一回事,心理的感覺是另外一回事。心裡已經安定下來了,哈!可以這麼說吧。

講到那些工作經驗,還頗能嚇人,只是我還經常讓人覺得很嫩很呆,不過總比以老賣老獲益興闌跚來得好多了(永遠都有辦法安慰自己的人XD)。

世界是很有趣的,雖然我經常覺得有興趣的科學問題沒辦法很深入地了解,只能看看科普的書,不過只要抱著世界是很有趣的想法,就可以活得很有意思,花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