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炊

這個標題會不會很聳動?

無事可烹…。

我不是晨型人,我是非常愛睡覺的人。

這樣說也不對,小時候總能在週末早起,但週間起床上課就是百般不願,雖然沒有嚴重的賴床毛病,但起床那瞬間自己的感覺是知道的。

現在週末則總非常晚起,然後非常晚睡,抓到機會又睡!

其實我非常羨慕晨型人,可以早早起來、精力充沛的感覺;寫論文的期間,時間自由,我的作息是整個日夜顛倒,再怎樣想調整都徒勞。

標題的「斷炊」是說沒有發表文章的靈感了,說起來這種一股腦想要天天發表文章的熱情,在幾天前已經開始出現力不從心的狀況,雖然有滿腦子的思緒想要倒到紙上的感覺,但那是「紙上」,我也確實倒上去了,但總…隻字片段。

可以說的事情總是很多的,但是說的熱情,還得好好地加添柴火才行。

對「斷炊」的想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