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上的工作分類

昨天在msn上敲Alice,其實之前工作的時候跟Alice並沒有特別熟,就是一般般的,只是翻著那個分類,發現(我以為)還待在那家公司、還會上msn的,好像只剩下Alice了!@_@

讓我們稱它做「前公司」吧!科科。

用這種稱呼頗有『那個人』的效果,好像會變得特別厲害似的,神秘感,咻~;雖則事實上,前公司到現公司之間卡了另一間公司,所以按照正確度來說,應該稱那間公司為「前前公司」才對,但是這樣太饒舌了,由是,我愛怎麼稱呼就怎麼稱呼吧!(廢話一堆)

和JO美眉也是在前公司工作的時候認識的,還有力兮小朋友,還有小拉,還有JOJO(JO和JOJO是完全錯開的,還好名字還是有點不同)。

我要說的重點只有一句,就是在msn被我分類在前公司群組的人,已經沒有人還待在前公司了,雖然這有點但書,後面再提。

msn的群組分類其實在以公司別分的時候,裡面會同時有許多異業,所以原本該分類就會有四分之一左右本來就是別的公司的人…;我記得我離開前公司前一年內的流動率高達約八成五。

擇要來說,昨天正巧看了一篇討論怎樣爭取/談判薪資的文章,裡面提到大公司的薪資經常被壓低,因為他們不怕找不到人,所以就不斷地用便宜的人工,對勞方來說,當成經歷訓練,對資方來說,省錢;但是也讓自己變成訓練所。

前公司有一個最匪夷所思的點(嗯,其實不只一點),就是它身為網路公司,並積極開發嶄新有趣的功能,但卻禁絕公司員工在上班的時候使用msn,昨天Alice還說,連twitter都禁了,我不知道gtalk禁了沒。所以有些人空有msn帳號,就算他還在該公司,大概也一輩子…再過個五年十年看有沒有機會…在msn線上遇到。就算主事者希望大家有實質的互動,不要老窩在電腦前面對螢幕對話,但這種方式卻違背了網路精神;對絕大部分的網路使用者來說,「即時通訊」都是很重要的一環。

會想要敲msn是因為週六晚上在桃園機場要離開的時候遇到Helena。

遠遠看到一張面熟的臉,走近之後確實是個認識的人,但由於離開前公司的情況是有點尷尬,雖然我覺得她不必尷尬,可是她對人的應對總有點拘謹,所以也分不清楚尷尬不尷尬,點頭打了招呼,就離開了。

其實不必遇到Helena才會讓我想到一堆前公司的事,不過Helena代表著…她是來接她的老公--那位所有事情的始作俑者:P

Alice說,她也離開那裡了。

事情就是這樣。(拾人牙慧,語自《第五號屠宰場》馮內果)

msn上的工作分類 有 “ 2 則迴響 ”

  1. 所以我被分在哪裡?(我記得我有妳msn,只是我已n百年沒上)
    我目前還在。(笑)

    順道一提,連twitter都禁了,gtalk哪有不禁的道理?:p

  2. 早上看了妳的留言,認真找了一下妳在哪個分類,
    發現找不到!就作罷。
    反正下次在msn上遇到不知道什麼時候了XD

    我今天把收音機頭帶到公司轉成mp3了!
    (無可避免地想到妳令人嫉妒的十月之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