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本店編劇(CSI:LV)

我愛看CSI,尤其愛本店(LasVagas) 因為他的編劇常常會讓你覺得…『很聰明』(請用王建民說『很厲害』的口吻)。

CSI是我在看慾望城市之後開始看的各種外國影集之一,目前也是我唯一會等待、按時收看的電視節目。一開始我看的時候是Miami,同時一起看LV,有點不習慣LV人和人之間似乎有很多歷史悠久的複雜關係,不像Miami一樣「似乎」(當時看來)比較專注在案件上;後來才曉得,LV是最先開始的系列,我開始看的時候差不多第二或三季,之前已經有一段鋪陳,而Miami則是第一季開始看,所以所有的人物互動我都跟劇中人物同步調。

但是到後來…Miami的何瑞修,英雄主義越來越明顯,我甚至覺得他現實生活中與妻子離婚,是真的因為拍戲太忙,但這種忙碌,以及劇中為他良身訂做的英雄外衣,真的讓他有某種程度的自我膨脹!

不過很無奈的是,Miami無論在美國當地,或其他地區,都是收視率最高的,尤其在開發中國家較多的亞洲,Miami甚至是以大勝的姿態雄踞國外影集收視冠軍;在BBS的CSI板上,大家都戲稱「邁阿密霹靂火」。

LV本店的編劇真的聰明,雖然有時候會有點過頭,不過那些過頭頂多一兩分,鋪一些令人思考的梗,比起邁阿密爆表的過頭好得太多(說來矛盾,本來就是「戲劇」的東西,又會有像我這樣不希望它「戲劇化過頭」的觀眾群)。

昨天那集,說著曾經犯罪的人如何無法見容於社會的無奈,再度收了一個令人深思的結尾,只是昨天比較特殊的地方在於收在凱姐,以往最常收在深不可測的老葛身上。

真希望他永遠演不完。: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