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養壞胃口的消費者

開會討論產品該推什麼贈品來刺激消費,同事們聊到某同業一向不做多了不起的贈品,所以只要偶爾做一次,感覺就很優惠。

然後氣氛就陷入些許無奈唏噓了…

因為我們正在嚐一直下猛藥的結果,被養壞胃口的消費者。

其實說起來,怎樣經營自己的品牌,這是很重要的一環;在純商品廣告面以刺激消費外,對自身品牌的保護、營造,讓消費者打心底認同,這是比任何短線的刺激來得有效的。

可是要怎樣忍得住看到被刺激後的消費者讓銷售率大增的誘惑呢?

所謂經營,還是要長期規劃較好;嘿嘿,雖然你也可以說「我長期規劃排列上各種優惠的贈品來維持漂亮的銷售成績」。

我家開店,我爸有很重的業務性格,經常看到客人腳一踏出家門,我爸就在後面大譙客人,或暗地裡說某商品其實有什麼缺點,是在客人面前閃爍言詞,甚至說謊的;大學時代當過業務助理,對商品不瞭解、不認同。老實說我很討厭那種你在銷售自己商品的時候,對自己商品的信心不夠強的情況。

我以為以行銷工作,可以接觸更多商品本身的部分,其實也確實如此,只是不真的是每個人對自己商品的信心都如我預期罷了!或者你也可以說,對自己商品優缺點、市場概況了解清楚是好事,過度喜愛自己的商品,反而會被矇蔽雙眼。

取其平衡吧!只是,最基本、最基本的,那份熱忱是一個很基礎的點,從這裡開始,你才有辦法、有動力去說服別人跟你一起喜歡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