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不是gay…

這是前幾天聽到的,聽到之後我默默地笑趴倒在桌上,有點奇怪的反應。然後起來發現眉毛印在桌子上,眉毛總是這樣印來印去的。= =

到底有多傳統?這真的是一個異性戀氛圍的環境?!

我是覺得,那是一種事不關己時,偏見的最大化表達;假如你身邊有人表達出:「我就是。」的出櫃聲明,而且跟你往來頻繁、交情不惡,無論是真心的或為了「符合人際交際需要」,都會變得有更大的包容性一些;不過,我想主要的、最大的顧慮還是擔心,那內心深處的偏見仍然會在未來不時影響交誼。

所以寧願天真爛漫一般,不知道、不曉得、無涉。

不過,那一句「又不是gay…」還真的充分表達出某種典型的、傳統的性別價值觀。

又不是gay… 有 “ 2 則迴響 ”

  1. 我老友也是認識我五年才跟我出櫃,平常大喇喇的她(她喜歡用他)天不管地不管我們什麼都聊,他卻只怕一個我知道他喜歡女生會排斥他……

    不過,他最近死會後我其實不太知道怎麼跟他抓距離、相處模式。照舊嗎?我還能用毫不顧忌的方式,問些可能來自社會性別角色的問題嗎?有些事情,就算再怎麼沒差,知道跟隱約知道所以猜的心態,還是有哪裡不同@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