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豐富的苜蓿和甜脆多汁的洋蔥

本篇將歸類為「books」,標題卻是食物。這樣有沒有引起你的好奇呢?

         飛氈的圖像    洞的圖像

 

因為《飛氈》喜歡吃「苜蓿」是比較之前的事,而且我本來對「苜蓿」的接受度並不高,所以影響力也更可見。雖然我喜歡吃蔬菜,苜蓿是常見沙拉蔬菜,但是它非常沒味道,『跟路邊的草拔起來放在盤子裡有什麼不一樣?』有次跟朋友在某種庭園餐廳吃飯的時候,他這麼說,老實說,還真的是非常像。

這本書描述苜蓿的部分在蠻前面的地方,請點選該書封,裡面有我說到這本書可以排我最喜歡的三本書之一;雖然對我這種人來說,要我排出所謂最喜歡的書,其實是不大實際的是。

西西在《飛氈》裡非常知識地陳述了苜蓿的營養,有多麼的珍貴、多麼的難得,從此以後我在吃苜蓿的時候,心裡都會想著:苜蓿是好物!營養價值非常高!

然後洋蔥的故事則是那本《洞》,一個從頭衰到尾的十一二歲男孩,只因為偷了(或許還不是偷的,祇是從哪掉下來到他面前而已)一只球鞋,被關到偏僻地方的少年感化院,非常恐怖的感化院,對待小孩很壞,雖然他們說是要教養壞小孩所以要嚴厲;附近還都鳥不生蛋,根本沒辦法逃走,沙漠、毒蜘蛛;他逃跑,經過一座洋蔥山,為了怕被抓回去,躲在那裡好久,只能靠吃洋蔥果腹,結果後來被抓到的時候,正好有毒蜘蛛逼近,大家都被嚇退,也以為主角會被咬死,但是因為他吃了太久太多的洋蔥,毒蜘蛛反而被嚇退了!

我本來就蠻愛吃洋蔥的,但看了這本小說之後,就覺得生洋蔥特別香甜可口,雖然那股辣勁總留在從胃到食道到嘴巴之間,但就是美味,哈哈!(涼拌洋蔥要泡水泡久一點就不會了啦)

 

 

 

最後,我想我真的十分需要有一本書,用這樣故事的方式跟我講苦瓜有多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