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書

周一上班的時候在辦公桌上看到一本書,用小紙袋密合地裝著,打開看了一下,是《冥王星早餐》,我之前借克里斯多的,是他還我的,沒多想就放在一邊,只覺得:包裝得真好,好用心,想不到更用心的還在後頭…

後來跟他提到,他滿臉抱歉地說:『書有點折到,所以買了一本新的還妳。』

欸,我沒發現那本是新的…。囧rz我很愛看書,但我對書的保管保存,實在稱不上「寶貝級」,這其實蠻令人不好意思的。

多年前有個朋友叫貓先生;那時候我停了工作準備自修考研究所,我想那時候研究所名額正在狂增中,所以我很容易就考上了,高中以後沒碰過物理化學,靠著書單上的自然科學概論、環境科學概論,竟然也榜上有名,幫助最大的還有高中唸過自然組的貓先生,那時候我們是會相約出來吃飯,然後我會問他一些問題,算是個「朋友家教」,有次我就發現他有一本字典好眼熟,仔細看果然是我也有一本的英英、英漢字典,隨身本大小,為什麼我只覺得「眼熟」呢?因為我那本紙頁皺、有點厚,當初裝的小紙盒早就不知流落何方,所以隨身本字典嘛,總是隨手拿了就網包包裡丟,聖經紙的字典被凹得皺皺的,變得厚了;可是貓先生那本不一樣了,每張紙都還平整滑順的安心躺在紙盒裡,要用才拿出來用。

哈哈哈哈哈哈~

(這時候阿Q精神式勝利法就要拿出來用了。)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大剌剌嘛~(謎之音:邋遢就直說吧= =||)

寶貝書 有 “ 6 則迴響 ”

  1. 我的媽呀!超驚喜的…
    最近怎樣啊!(推推推)
    喂喂喂,超開心的啦(手指戳戳戳)
    什麼時候再出來吃個飯啦~~~
    我手機sim卡還有你的電話都沒刪!!!

  2. 我跟人家借書,一定一定要問清楚有沒有特殊原則,因為翻爛工具書(或是把讀物翻到留痕)會有集點般的樂趣,感覺自己跟書本一點一滴融合、靠近……(但有人覺得這是奇怪的戀物癖我也沒辦法=_=

  3. 我最近有努力在整書賣了!(握拳)類型小說優先,但挑出清的標準還是猶疑,主要是「這本書不會再讀」或「就算賣出,未來想看時,借或買很容易取得」

    說真的,類型小說再讀的機會搞不好還比較高。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