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和生命二擇一,你會選?

Hancock

Hancock對於一個喜歡看藝術電影來裝氣質的人來說,是有點意外撿到寶;威爾史密斯演的電影都蠻大眾的,台灣的電影代理商好像一直不太有創意,也或許大眾需要的確實是相關的連結,布魯斯威力一定是「終極」系列,阿諾則是「魔鬼」,這下威爾史密斯就變成了「全民」…

 

對於片名單字的好奇,googlewiki有此條目John_Hancock,其中說到Hancock is best-remembered for his large, flamboyant signature on the Declaration of Independence, so much so that “John Hancock" has become, in the United States, an informal synonym for “signature".我是有先偷吃步看中文部分知道John Hancock後來變成「親筆簽名」的意思才找到這段英文的啦!

  

電影結束前十五分鐘,我在心中大喊:喂!你可是喜劇啊!你搞什麼東西!不准這樣結尾!

 

好在結尾的時候勉強還算個喜劇,只是心裡有個大洞…。男女主角都是超人,雖然相愛,但只要身處太近,兩人都會失去超能力,但是這兩個人又彼此相愛,不過女主角選擇了去愛別人、跟別人一起過日子,為了保全兩人的生命。(在這部電影中)

 

女主角說:我活了這麼久,學到命運仍可選擇。我不記得確切的句子了,總之強調人生可以選擇,不是什麼都要說哎呀我命不好、這一切都是命之類的。於是選擇了生命。

 

行文至此突然發現男女主角的設定有弔詭的地方,你可以陪伴凡人過他一生,然後再與超人愛人相愛(並成為凡人)一段時間後再忍痛分開一段不會老死的時間…這樣開關打開、關掉、打開、關掉,可以比一般人多「享受」好長一段時間,只是開關之間的風險比較大就是了。

 

說到頭來,永生的生命真的是非常無趣,多了這一項「娛樂」,還是相當不錯的。

 

莎莉賽隆的「女魔頭」真的演得很成功,一直到剛剛為了打這篇文章四處搜尋之前,我都想不起來她的名字,雖然她一出場我就認得她了,但我滿腦子都是她在「女魔頭」裡面的造型,她真的很美,以致於扮醜確實令人印象深刻,對我來說,她就是[那個澳洲來的、扮醜演女魔頭得獎的女演員]。(感謝網友提醒,她應該是南非來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