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害別人,傷害自己

九年前大學畢業,縱使打工經驗、一日工作八小時以上的生活零星已經過了六年,但真正的正職上班族生涯,才正開始。

那時候有個相同位階的同事,對於我上班時候敲icq(那個時代是icq)的頻率非常不滿,記得有次以此為因還把我說得快掉淚,只是莫名其妙的是,其實她沒有權限干涉我這些,主管要的東西我有交出,要也該是主管對我有意見吧!

那時候有另一個同事,我們都叫他「大叔」,因為他年長我們很多,他極好閱讀且胸無大志,只求有份溫飽又能與書為伍的工作就很滿足;有次該名同事又釘我,英明睿智的大叔提點我「不要把自己打開讓別人傷害」。

這事我有寫在『舊地』。

工作多年後,職場上的種種也不再如此青春單純,有時候老闆想要的、重視的東西,和自己的認知是會有落差的,既然是勞方,在維持既定運作的前提下,或…「吃人頭路」的前提下啦!就是依循著執行,守住基準點,再要拓新,才有立基。

不過,說真的,零零星星遇到許多中階主管的共事心得,真的不能企望在溝通公事時不帶情緒,完全理性吧啦吧啦!這時候,還是會有一樣的問題,看你要不要被傷害,甚至傷害自己。

這些話當然都是唱的比做得愉快,哈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