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靜靜看著別人的日子

逛別人的部落格、認識的人,沉默地看著,感覺都有點奇怪,有交集、沒交集?嗯…即使我是一個非常聒噪的人,很多時候也不曉得要說些什麼的(這絕對不是在假矜持,請相信我O_O)。

昨天下班的時候有點沮喪,下班之後果然發現生理期報到;昨天下午去拜訪一個可能合作的單位,人家的辦公室好漂亮啊!回到辦公室的時間已經是下班時間,本來說好要做到的進度沒做到,所以其實我也沒甚麼怨言地願意在超過下班時間的情況下多留下來一點時間,更何況最後我離開辦公室的時間是七點三刻,實在也不算太晚,只是在不同的環境下會有不同的感受,下班前我對eucaly敲msn說:覺得自己好像跟不上進度的小孩…。不過回到家後確實發現生理期報到,也就很乾脆地把沮喪推給經前症候群了。

昨天晚上在書局裡買了雄獅雙頭的黑色奇異筆,仔細小心地趴在桌上把紅色信封上的住址都填好,把寫著日期的照片放進信封裡,核對一下信封上的住址有沒有寫錯,果然有寫錯一位,再拿一個信封來寫,然後貼上愛心小貼紙,數了一下數目,印刷品28封,應該是98塊錢,用橡皮筋束好才去洗澡睡覺。今天早上(週六)醒來後坐公車去內湖郵局把信件寄掉;老實說,週五我的msn上已經有兩位朋友問我寄了沒,我真是個很懶惰的傢伙Orz 。

回來的時候去湖光市場繞了一趟,住在內湖半年多,第一次在白天走進湖光市場,即使每天公車的上下處都是這個站,即使經常開伙煮食,卻都是去昂貴的松青超市,因為平常上班、週末要我中午以前下樓實在很難。天氣不算頂熱,但潮濕的空氣是島型、盆地城市特色,我訝異於湖光市場的整潔,是我見過最乾淨的傳統市場,但是太溫暖潮濕的空氣讓我的鼻子過敏了,非常癢,一直持續到離開市場後的兩個小時才漸漸安穩下來。買了很貴的茄子,有點後悔,四根的重量就要六十元,很多菜還是可以維持一把二十、三把五十,只是都非常小把,eucaly週末喜歡吃水餃,買了現包的水餃一盒,回去後中午就煮了水餃、燙青菜,弄點大蒜醬油沾醬,吃得很開心。

好像很久很久沒寫流水帳了,本來應該來繳個巧克力戰爭試讀「作業」的,好在當時讀完確實有認真地在電腦中列點摘要感想,大概有四、五點,要寫沒有問題,只是我心裡的喜愛感並沒有很熱切。

這是,我的日子。

對「當我們靜靜看著別人的日子」的想法

  1. 每次讀完一本書都會像收集集點卡一樣想寫點什麼證明自己看過它,但過個幾天……就還是筆記@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