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的誘惑

時間軸的圖像

或許,一如二十多歲以前的人們,經常覺得自己「不想活太老」一般,三十多歲的我,雖然有十足的肯定自己要活到八、九十歲(以當代平均年齡計)然後感到滿足地接受生命的終結,卻仍無法想像那些對永生的渴望從何而來,因為此生的牽絆與眷戀還太少。是吧?

這本書是預購的,因為《時間迴旋》真的很成功,不過在讀到《時間軸》的第二個三分之一的階段,那種有點「拖戲」的感覺才又逐漸回想起來。

其實這本「續集」的水準並沒有退步,會失望的人恐怕是因為那種「大開」的新鮮感沒了的關係,場景都已設定好,以致於在第一部就曾出現的寫作瑕疵被放大了。雖然作者仍努力營造奇幻的異星風貌,不過根本的假設以續集之故已被固定,所以,也就是這樣了。

永生。

假使人類的生命失去了皮囊,到底還有什麼生存的樂趣呢?當然,樂趣源頭來自身體也來自心理,更何況在皮囊老舊破敗之後,身體能帶來的樂趣越來越少,於是對於永生的追求,自然不再那麼執著於完好,大抵是這個緣故吧!

至少,現今的我仍覺得,如果沒有終點,也將一併失去享受過程的意義。

對「永生的誘惑」的想法

  1. clampmu~
    我有看到你試著在『say something』傳訊息給我
    但發現時已太晚,你已離開,很高興你有留言

    要說呢,沒錯,這系列最初吸引我的,
    正是『時間』這主題,: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