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可救藥的無神論/泛神論者

其實我會很想讀聖經,或佛經,或可蘭經都好,非宗教式的讀,不過很難達到這個目的。

偏激一點說,我覺得那些「發人深省」的開悟,自己想就好了,需要靠他人提點的(無論是言語或文字),腦袋未免也太懶惰!這也跟我是個鐵齒的人有關。

但是我相信祈禱的力量,意念是一種力量,在自己身上是意志力,在別的事情上面,同樣也能具有影響力,我相信。其實這個主題我三不五時就會想大發一番…謬論,因為身邊無論是哪一門宗教的人,是一定有的,而我這無可救藥者,就要在心底回想起曾經交鋒的經驗,總有些被迫的、不愉快的經驗,就是要你相信,世界是神創造出來的…

可不過那給某些、許多、很多人帶來的心靈平靜,我卻也覺得很重要,雖然那不會是我,雖然我不能否認我有點自命清高,自以為腦袋有在想東西,但我同時也贊可宗教帶來的心靈平靜與正面力量,達到的正面效果,是絕佳好事。

無可救藥的無神論/泛神論者 有 “ 2 則迴響 ”

  1. 印象比較深刻的一次交手,是對方問我我相信什麼。我說我相信自己的思考自己的情緒,最大的心靈依托是自己。對方循著我的話繼續問:人會死,你的思考、情緒不會永遠保存,妳想過嗎?我說我相信的範圍也包括它不是永恆、會消失、沒有死後歸屬,就跟我在世上走一遭從來都沒想留下永恆一般。

    對方好像放棄了,問我還有沒有事要忙,那天閒坐在路邊,想說還是假裝有離開對話好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