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路狂殺及第十三個故事

很抱歉要把這兩的東西兜在一起,很不巧週五看了一部這樣的電影,而《第十三個故事》也正好在當天讀完。

陌路狂殺(The Strangers)

本來走到長春,因為「頤和園」已經看過了,雖然很好看,但總是看過了,別部…,那個小提琴戰爭什麼的有讓我猶豫一下,可是對於這種片有點疲乏,就往前走到學者,看了一下院線商業電影,「海角七號」好像好評很多,不過遠遠地看到海報,以為又是日本純愛電影(事後證明是誤會,似乎是國片),失去興趣,結果看到「陌路狂殺」,兩個點讓我買了這部的電影票,點一:麗芙泰勒,點二:真實故事改編。結果…

結果當然是大後悔Orz

電影開始不久,心裡就縈繞不去:這只是部沒笑點的「驚聲尖笑」。

很典型的美式驚悚片,甚至可以說很單調,架構十分簡單,甚至連對話都很少,可惜男女主角這麼帥美,結果內容空空的,片子也很短。就是有一對情侶到了一個郊外小屋,結果小屋已經有陌生人佔據,兩女一男而且都帶著詭異的面具,然後切斷他們對外的聯繫,一直折磨他們,最後把他們抓起來殺掉,就這樣,沒別的了…。看電影的時候我就想:這真的是要地廣人稀的地方會有的恐懼,美式驚悚片,亞洲的鬼片又完全是另外一種類型,比較講內心(?),要是我在美式驚悚片中的情境裡,我大概會選擇去睡覺…,看會怎樣就隨便他吧!噗。

好,再來我們來看看這本小說…《第13個故事》。

第13個故事的圖像

書封很漂亮,故事很好看,有趣的是她用了「Tale」,看到後半段,我還去查英英字典的Tale,虛構。

前半段讓我想到十多年前看過的《惡童日記》,然後、然後…,我覺得作者竟然把第一人稱塑造得這麼地空靈也挺妙的,而且醫生還大剌剌地要開藥給她說她只是沉溺在過度的浪漫想法裡。

讀這本的過程算是有點特別,密集地在幾天內讀完,但都很「平均」,睡前、等公車、公車上、中午休息時間…,都沒有哪天突然偷看快速看了很多,每次大概看個幾頁到數十頁不等,這段時間以來讀小說經常是在某個時間點會突然看完半本或三分之一本,不過這本是在這種很平均的方式下讀完,感覺好像讀了很久,讀完後上anobii紀錄發現也不過五天。

嗯,真是尷尬了,說不出別的了,是一本好看的故事。小說暫時結束,在網路書店買的書有一批被我勾了「書全部到了再來」的選項,所以基本上目前小說是斷炊的情況,但是有像是《為什麼不殺光》這類讀到一半的書好幾本,可以再試試看能不能讀完。

對「陌路狂殺及第十三個故事」的想法

  1. 記得在美國坐巴士旅行的時候看著路邊的沒有什麼人煙的景色,然後就忍不住想起一些恐怖片的劇情都是在這種偏僻的地方,連路上的車都不多。如果車子拋錨了… =.= 總覺得會有什麼可怕的事發生。這種體驗和感受在台灣基本上感受不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