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晨型人

和前同事安小拉曾提過,某次和小妹聊天的內容,就是「早上醒來時感覺像一陀屎。」那時妹覺得我很沒衛生,我說英文不是就是這樣講,我只是把它直譯,妹說沒有人要妳把它直譯;跟小拉講的時候,她說好傳神,害我整個太得意。XD

話說,我不是晨型人。

什麼早上的空氣清新、世界美好、記憶力比較好…考試都考一百分了呢!都很難在清晨的枕頭和我的頭之間擠出一點甘心的空隙。

研究所期間作息自由,我非得睡到日上三竿…的中午,才會甘心下床,然後下床後又懊悔一天已經過了大半,天天都在惡性循環;那時就很羨幕像是蛙這樣天生就可以早上九點以前自動、甘願下床的好孩子。

好,晨型人的話題真無聊。簡單說就是晚上十一點以前上床,隔天早上就會起床得稍微不像屎一點;只是下班後開始擁有的個人時間,在扣掉通勤之後已經至少七點半,進食…後,要在十點半上床,私有時間就只剩下三個小時不到,上個網、跑步或做便當,甚至發個呆,洗澡…就要睡覺了。所以總是不到十二點不會開始『準備』睡覺,等躺到床上去都至少一點,翻個兩頁小說多半都能聽到手錶兩點整的逼逼聲,也就是說…最多睡六小時,常常還是睡五點五小時,而本人我的自然醒一定要到八小時。

說這個話題好無聊還是又打了一大段。

最近幾天小說讀得很慢《士兵修好了留聲機》不是很典型故事,讓我想到《我告辭了》或《我要買個母音》,所謂不典型的故事,就像剛讀完那本《第十三個故事》裡說的一樣,在架構一本小說的時候,你是不是給讀者一條流暢的起承轉合路徑、韻律、規則、情節安排,是不是穩當進行,即使裡面有壞人、有挫折、有轉折,但最終會給個解釋,就算不是直接的也沒關係。

這就好像院線商業片跟藝術電影的差別一樣。

可是所謂的藝術電影其實只是世界各地的電影,世界各地自己拍的電影常常是很符合序事承合的,一點都不難懂,而那些真正難懂的,又搞得很晦澀(難懂跟晦澀不是同意詞嗎)。

生活是所有瑣碎小事片段累積而成的,能不能在裡面說出一些有趣好玩、值得舖衍的故事…就部落格書寫的人氣吸引哪,我看還是激烈一點發表一些政治文(?)或多貼一點圖,會比較實際吧!哈哈!!

 

話說我今天很想去看電影,但是不曉得這樣會不會太任性,或許不會去吧!

我不是晨型人 有 “ 1 則迴響 ”

  1. 單就部落格來看,除非認識格主本人,或是雖然不認識但對它的生活模式感到好奇,才會看描寫生活的過程;如果只是路過,又想短時間對此地下評斷,還是習慣找公共性比較高的議題去審視(想回應或是留言的話也比較不會唐突)

    呃話說我從2008一路逛過來還留足跡,臉皮真的挺厚,不過……反正……欸發生了。(飄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