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聞時事首頁圖-大型強子對撞器

大型強子對撞器,最近有這則新聞,今天打開google看到這張圖(不是常常打開google首頁,因為瀏覽器或桌面等方式都可以不必打開google首頁就能搜尋),覺得這張圖很好玩,google常有好玩的圖。

但是你不要問我對大型強子對撞有什麼感想,我不知道,我搜尋新聞時有看到霍金說不可能產生黑洞,聽人討論的時候則聽說與可能使世界末日,新聞倒是有不少標題表示科學家歡欣鼓舞云云。

嗯,就算世界末日,在任何一刻的瞬間我都不在意…。我很消極地在這件事上崇尚消極的幸福感。無知是幸福的。不過最好得真的是「瞬間」才好,末日混亂比末日本身更令人恐懼。

對「google新聞時事首頁圖-大型強子對撞器」的想法

  1. 無知就是幸福啊?說不定… 偏偏我對於這樣的儀器稍有認知, 其實就是:以全世界最龐大、最貴的科學儀器, 去研究全宇宙最小、最微不足道的物質!

    這樣是丟錢呀, 聽說台灣也丟了一小部分錢去撞撞看, 但不知有沒有瑞士的某家人頭戶那麼多錢?這個加速器也在瑞士, 負責機構 CERN 正是 WWW 的誕生地呢!

    對了, 我印象中, 霍金應該是打睹說不會發現希格斯粒子(這是什麼?), 不是黑洞(這又是什麼? :-)吧?

  2. 哇~很有趣啊!大小的概念好像在電影MIB裡面講過,哈哈!整個銀河都在貓的脖子上唷!

    人哪,吃飽穿暖之後,總要給自己找點樂子,你說是吧!XDXD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