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良恭儉讓~

中午又被同事說看起來溫順貌,好像上一代的賢妻良母標準形象,又會自己帶便當云云;回到座位看到koala(正名一下吧!本部落格另一位共同作者eucaly就是koala)msn視窗傳來一則新聞標題,某位叫溫良恭的村長被波硫酸,koala接著打了「溫良恭儉讓~」是啊!這名字的意思大概就是這樣吧!(順道說我今天也看到一個名字叫「喜麟」讓我想到他爹大概年紀很長時才生下他,這名字原意應該是「喜獲麟兒」吧?!)

好的,我要說,其實一切都是因為長髮的緣故。

我心目中的自我形象,是短髮,但怎樣呢,是很能「應觀眾要求」,於是我把頭髮留長,留得很長,這輩子在這兩年以前最長的長度也不過過肩五公分,而現在恐怕已經過肩十五公分了吧!

頭髮留長的過程有很深的感慨。說起來,你一樣是你,但是別人對待你的態度就很不一樣,因為長髮符合人們心目中的女性形象,於是人們對你溫柔又體貼,不讓你搬重物、給你各種特權,只要不吝嗇地多給點微笑,講無往不入是有點誇張,但至少實在跟短髮的時候相差太多。

所以就算剪短了頭髮,也真該弄頂乖乖的長直髮來備用一下,誰知道何時需要呢?嘿嘿。而長髮的麻煩實在太多太多了!這社會賦予女性太多裝扮的小細節,裝扮好之後人們就會回饋你,在這角力之間,還真是…「相當有趣」。

我心目中的自我形象…

這長度其實太短了,很快就長了,要處理,所以等十一月中之後,想剪個正好耳下的清湯掛麵(需要先把頭髮燙扁才行),然後就可以一年後再來理它了!

對「溫良恭儉讓~」的想法

  1. 長頭髮要洗要整理真的很麻煩,但我天生自然捲,想說靠長度加重重量避免亂蓬,反而更難整理……懶得弄就過腰了=_=(一個矛盾的選擇過程)

      1. 我現在已經練就兩分鐘搞定出門髮型的功夫,除非哪天想省洗髮精,不然我還是懶得去動它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