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得多得少

中秋節送禮,享受招手搭小黃的貴婦感(只是下車前一定要記得要收據報帳就是了XD),回來之後我照例很聒噪地分享給同事,譬如說哪個單位的辦公室比較漂亮啦、人好不好啦、提到了哪些事啦~

一開始還會有同事問:『那聊得怎樣?』

小主管就代答了:『她跟誰都能聊得很開心吧!』

噗~確實是這樣沒錯…。

有時候會對自己這種天性感到不自在,就是說得太多的時候呀!有時候跟一個感覺沒有很熟或初識不久的人,就會說出很私密的事情,雖然在說的時候腦筋會轉一下想著:說這個好嗎?但通常想到這個點的時候,要柪到別的話題已經有點不自然了,不過有時候還是做得到啦!

新朋友會有這種情況,常會搞得自己不自在,有時候甚至會蔓延到對方去,會有「這個人讓我不自在」的錯覺,但明明是自己的問題,總得好好謹守這件事根本的原因。

嗯,就是這樣的。

說得多得少 有 “ 5 則迴響 ”

  1. 『她跟誰都能聊得很開心吧!』←只能推了XDDDDD

    但是如果是我遇到你這種人也比較能卸下心防
    我多數的朋友都是聒噪的人,他們一直講話會讓我比較自在…

  2. 很多剛認識的人也覺得我比一般人放得開,很快就聊得起來,話題也異常率直……我倒不怕冷場,因為早劃好跟大眾的一個很形而上的絕對距離,在距離以外的一切,似乎也沒什麼好熟絡或生疏~

  3. 過幾年後的現在,我已經不是眾人中帶話題的人了呢,後來認識的人,大概很難想像我曾是那樣的角色,有時候覺得,許是談話圈子是否為投契之人,也很重要。

    近幾年我已「被訓練」一點能力,對於各種話中有話,或揣度各種厲害關係。但並不愉快,哎。

    1. 上個禮拜跟高中老友見面,聊到以前的事,她對於班上曾經發生過這麼多事、有這麼多複雜的人際關係渾然不知,因而很羨慕看得出端倪或是取得訊息的人。

      活得自在的人,因為發現知道得比想像少而想知道更多;知道得比較多的人,反而又希望自己不要想到那麼多東西,會自在一些X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