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所當然

面對每一個不同的人,應該有不同的應對方式,是吧!

即使想細心留意對方的反應,去歸納下回的互動該怎樣會更容易達成目的,但有些最根本的理所當然該如何、可以如何;很久前就覺得自己不夠理所當然,會有些小心翼翼,但這又是每件事情都這樣的嗎?倒也不是,每一個人也不是每一件事都理所當然,或者小心翼翼,遇到什麼人、怎樣的互動、什麼事件、拿什麼準則,變數很多。

米契爾以為我很精明,不會容易被欺負的那種。

或許我自以為將姿態放低以利於事情進行順利,也要這低姿態如有吃暗虧之處可以真的不影響心情,才有價值,否則全都只是自以為可以使事情順利而放低姿態,甚至帶點委屈,卻不曉得一點幫助都沒有,反倒給自己帶來負面情緒吧!

有些人遇到對方退讓,也會願意退讓,有些人則不是,又或許說呢,一樣的退讓,用怎樣的措辭交鋒往來,也會有不同結果;而另外有一種人則會軟土深掘,見你退讓,便是步步逼近、毫不留情,(自以為)得理而不饒人。

這些事都說來簡單,但還需要多加磨練、鍛鍊。

年紀輕的時候當然會天真以為,我只要怎樣怎樣就好了,我對世界要求得不多,也該不會太過被虧待;但事情可不是這樣的,孩子,如果在溫暖的小房子裡安穩地、心想事成,也許有可能(而且可能性不高),無論如何,生存角力,每天都在發生,不要枉費每次事件了。

理所當然 有 “ 1 則迴響 ”

  1. 在我現在這個所謂「孩子」的年紀,開始談一些鬥爭、角力,不免被認為太過世故、保守(或說不夠熱血),彷彿敢衝敢撞才不枉此生,一時之間找不到說辭反駁,說什麼早熟、經歷多都只會顯得自以為是。

    現在還在抓巧妙獲得目的跟勾心鬥角間的平衡,怕是一副奇怪的模樣=_+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