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者夢

標題是完全模仿「我的xx夢」,但我也忘了出自何處了。

有好些書是讀到一半沒有讀完且會一直掛心的《槍砲、病菌與鋼鐵》是其中一本,(大概跟最近讀《為什麼不殺光》有關,屬性頗近。)上週末翻書,很隨性地從書中夾的紙片處開始讀,大概第十一、二章的地方;翻翻扉頁,鉛筆寫著「2002.3.[名]」六年前啊…,其實會印象深刻也與此有關,讀著讀著,我的學者夢又再度浮現,回憶。

學者夢,而且是人類學家,社會人類學一些的;在人類社會裡,尺度拉得廣一點。

但研究所時期也沒有好好唸書,跌跌撞撞畢了業,雖然學者夢沒有完全熄滅,但也不曉得有沒有實現的可能。研究所同學有兩位現正就讀博士班,一位在澳洲唸政治,一位在台灣師大唸地理學,落差好像有點大,不過都教我羨慕,雖然到這上下,進修都不進修了,純消費、唸爽的…總是這樣說。

不過這次能不能把這兩本書都讀完還很難說,哈哈!多把英文唸好比較實際。: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