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才會愛她

颱風之後的公路,能見度只有200公尺,雨得發霧,濕濕水水的世界,在小箱子裡逃過那個世界,向前移動著。

颱風又在花蓮附近登陸,這回我在有cable的地方渡過颱風,而且沒有寬頻網路,所以開著電視,這台那台地繞著,看了很多令人想吐的新聞,也看了一些花蓮;其實電視上的花蓮地區,除了觀光風情之外,這種災害現象的報導比例也是不高,因為台灣世界的中心不在那兒,花蓮太邊陲了。

在花蓮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以後才會愛她。

那時我會跟人說,這是我的生活,你們的觀光,所以我對她的觀感,較為中性;所謂的每天都在度假嗎?每天都是非日常,其實是做不到的。

我現在愛花蓮嗎?

還蠻想念倒是真的,路總是很大條,視野很寬廣,還有那段日子經常坐火車,看著窗外的景物退逝,完全地陶醉在自我的情調感當中。然後回頭想想現在的生活,這種在行進中看著窗外的景物退去的機會,非常的少啊!

回到標題,這「未來才會愛她」的感覺其實有違我享受當下的人生觀,但就是會有眼前沒有辦法接受的,你明明知道不是她的關係,卻也只能耐著性子面對,卻也不是正面面對。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