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理解但不能接受

從某份前工作得到的教訓是:職場上,大多的事情不要太執著,弄個不好,怎麼被搞掉的都不知道。重點是,你是員工,你可以有意見,但要適可而止。

早上發現一個我覺得天大不可接受的「錯誤」,後來米契爾總算到公司,他東西都還沒放好我就抱著胸站在他位置旁邊說:『你要說服我!』然後他就用他一貫吊啷噹的模樣「誠心誠意」地試著說服我。最後的結果是,我悻悻然地回到自己的座位。

其實,因為木已成舟,我在這個環節裡只是一個被告知的角色,並沒有權力、責任、義務提什麼意見…可是我就氣呼呼的。

後來米契爾在msn裡:

為何想知道,為何那麼執著?

因為我很靠近處女座

喔,好理由

因為我是A型

我也是

(一直到打這篇文章調出對話紀錄才發現他說了一句「我也是」)

其實這件事情差不多就這樣了,有時候覺得,有些人對於你問這問那感到很無謂,但這是為什麼?我不能想知道嗎?嗯,你可以想知道,但是你可能會造成別人的麻煩,大概是這樣吧!可是這個世界如果就是這樣,我會感到憤怒吧!哈哈,所以像米契爾、克里斯朵、kiki、ellen這種可以不辭麻煩願意為我解答的同事,真是太好了,我是有感念在心中的。

之前的那次工作經驗,這種執著大概是被視為找麻煩而被火掉…,搞不好我已經有因此比較收斂了也不一定。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