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酷兒婚禮

點圖可連結到官網,西班牙文。:P附上我anti的yahoo的電影的網頁吧!XD我的酷兒婚禮

電影很好看!不愧得獎很厚。我說電影是這樣,講故事講得好看,它就是好看,大眾化、商業化又怎樣,就像各種表達方式一樣,難道不是要讓人看懂得嗎?想來這種方式(海角七號也是)的商業化我很能接受,只是大場面的爆破或特效對我的吸引力較小。

看電影前的資訊收集,覺得人物真多,會不會看得一頭霧水,看的當中還是覺得人物很多,什麼四小時前、四小時後,在同一個城市裡,朝同一個事件(酷兒婚禮)結束的情節,有一點小影集的調調,雖然沒真的搞懂他的時間軸,卻也不影響對整個故事的理解,出奇流暢、不會搞混,每個角色都很有個人特色。人物這麼多,影片時間也不算特別長,卻可以把故事講得這麼清楚,實在很不錯。

電影演出各式各樣父母對兒子是同性戀的反應,但有點因為太輕鬆,有些嚴肅的角度被帶過的感覺。

 

*****

 

最近看電影經常是自己一個人去看,這天是下了班坐公車到西門町,到絕色去看,每次到絕色幾乎都會拿一份破報,koala很愛說:那個左派的報紙!

這次在左派的報紙裡看到介紹一本書,書名好像叫做,暖化?別鬧了!看起來挺有意思,隔天koala在msn傳來一則新聞說,今年南極的冰比去年多,但科學家前幾年都說再過幾年南極北極就沒有冰了云云。

高爾的紀錄片得了獎,全世界都在節能減碳,當中也是有些異音,說這些又是資本主義的陰謀之一,操縱著社會大眾,其中隱含著許多對所謂「綠色能源」產業的商機,商機啊商機!

差不多十年前,我在環境保護類的網站工作,那時候環境保護還在頗受冷落的階段,至少在普羅大眾的眼裡,還很冷門;不過也許這一切卻也確實需要並且仰賴商業機制,才能「炒作」得起來那些目光焦點。只是炒作起來的同時也代表著失焦的開始。

社會經濟之間的層層環節,總是這麼錯綜。

對「我的酷兒婚禮」的想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