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努比

點圖可到史努比官網

我的msn圖像是史努比圖,而且千年不換,好啦!就算是懶惰又怎樣。

幾週前禁不住出版社電子報的誘惑,買了史努比漫畫全套…少了一冊的全套,OK無所謂,反正我喜歡史努比就稱不上理性,被鼓動決定了購買行為我也不很指望自己有什麼理性可言。

史努比線條簡單,可以很簡單地可愛,又可以饒富哲理。可以惡搞世界,又能自得其樂,很輕鬆、很簡單。

但是在那部全套漫畫裡讀到對原作者的介紹,竟才曉得這位創作者如此不輕鬆的人生;說起來也是,十幾年前我買了三毛翻譯的《娃娃看天下》,裡頭的瑪法達有種到了令人厭煩地步的世故感,《史努比》要說沒有嗎?其實也是有的,只是「症狀」輕微得多。

但我還是喜歡那表面的單純感,就夠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