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與魔鬼

天使與�鬼的圖像

第43小節猜到的真正兇手,果然應驗。大概是因為太極端地讚頌,反而令人質疑。

不過最末幾小節仍有出現一個令我小小訝異又不會太驚訝的劇情,就是「父子」那事。只是這已故教宗講故事的方式未免也太沒技巧,才會惹來殺身之禍。先講一位神父和修女的「貞潔」戀情,再說到試管生子,再說到你是我兒子,豈不是好多了嗎?幹麼先說「我有兒子」啊?不過要是不這樣鋪陳,如何成就小說情節之合理。

男主角,因為《達文西密碼》電影版之故,滿腦子湯姆漢克形象;然後搞得跟007沒兩樣。不過比《女雕刻家》好一點,還沒到變成言情小說的地步,就只是…男主角永遠都打不死而已。

不過說起來《達文西密碼》的女主角似乎就沒有《天使與魔鬼》這麼濃的情愫。

為了看「聖女大德蘭的狂喜」到底什麼模樣,google到wiki該書介紹,初版封面挺酷的。

不過要仔細看雕像,可能還是得去找到畫冊之類的,除了去現場看到以外…我承認我很好奇「狂喜」(爽)到腳趾頭都彎曲的雕像是什麼樣子。

說到頭,神的存在與否的爭議,對我們來說沒有這麼衝突,所以外行看熱鬧,熱熱鬧鬧,也就夠了。

喜歡這部小說的話,你會說他情節合理處「好厲害」、不合理處「只是故事嘛!」;不喜歡的話,合理的時候你會挑剔「太匠氣了!」、不合理的時候更是抓到把柄般猛批評,總是這樣,也就是這樣罷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