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買個笑容

今年度看過的好書裡,有一本叫做《我要買個母音》,十分好看。心得寫在之前那處(現在仍然不時充斥垃圾留言)。竟然沒順手貼到anobii。書封長這樣:

封面圖案算是普通可愛,但內容有一種清新感,很難得的,有點…半童話的意味吧!我想,因而讓我會用「清新」形容它。裡面的故事以一個偷渡少年、小鎮、十一歲小女孩和八歲妹妹、牧師家庭等事為主軸;買個母音的意思是,這個偷渡少年並不會英語,簡單的字彙來自電視節目,有一個電視節目是大猜謎之類的,參賽者在最後關頭可以選擇一些節目預先設計的功能,譬如說買個母音去拼對單字之類的,就可以完成所有關卡,獲得最大的獎。偷渡少年在莫名其妙被抓到警察局拘留的時候…,我忘了之後的情節了。想必有點預言在其中,可是現在想不起來,總之是個美好的大結局。

目前,我已經快被一個月不能剪的指甲給逼瘋了,我永遠也不懂長指甲的妙處在哪裡,可以隨身攜帶利刃小刀!來代替偶爾會有指甲好用的時機;指甲的折磨倒是成功地轉移了我對長髮的不耐,但仍然是不耐的。大後天中午可以剪去指甲,下週六下午可以剪去長髮,我殷殷盼望著。

雖然和那些打從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鋪張浪費的人們相較,我的「禮儀競賽」應該算是小意思,只是那當初的「一切從簡」而今看來就有耍弄我的意味了,齁!一方禮儀週到,另一方怎可落人後?於是無限上綱的「禮儀競賽」就此如火如荼地展開,將在本週六達到高峰!!!!!

我要買個笑容,掛在臉上,拋棄式的沒有關係,我只需要使用一個週末。

上週開始沒有心情做便當,好幾天都過了三點才睡,然後最後被以熱情不足作為批判…我覺得很可笑,十分可笑!這只是為了威嚇而下的評語,為了害怕擔負在自己身上的營收數字不再美麗而出口的嚴厲批判,有沒有深思、經過腦袋呢?

想了幾天,覺得可惜,我不喜歡的事情我終究不會喜歡,我曉得自己其中的責任與應當反省之事,但那明明白白浮出的荒謬,我瞪著它瞧,或許過一段時間我會看不見它,希望能夠彼此相安無事更久一點。縱使最初喜愛,然後荒謬的點浮出之後,便是忍受的開始,或真的要怪自己不知道怎樣的,搞砸它,有點重演歷史之感;只是默默地相信,會比較容易視若無睹、相安無事。

你知道,這就是人生,沒有事情可以完美順心…,對不起!我不買「忍受」的帳!我可以學習沉穩,我可以找出一些可以樂在其中的點,但是呢,老實說我偏激地鄙夷那些自怨自艾自以為奉獻犧牲地忍受著的人生啊!好吧!不要這麼偏激,退回來一點,就是說,你要這樣、無所謂、你的事,但換做是我,我可不要。

噢,說得好帥氣!說穿了在部落格打這種東西…

但你可以決定你要怎麼感覺,和閃躲,哈哈!有夠阿Q。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