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史達林的禮物

1229photo

我喜歡他的平原景色。

或許正以如此,去想像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生活背景,對事物的理解。因 為有許多片段的意象太過象徵性,甚至情節鋪陳也很難同感合理化;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不同文化背景而有差異或隔閡,對故事的進行該怎樣合理的標準不一樣的關係。

不過有一段打鬥的片段,用的梗倒是可以一眼看破:最後被槍殺死亡的好人,胸前的紙花,在一開始打鬥的時候就掉到地上,並且給了他一個特別的鏡頭,這般,觀眾心裡不難知道[啊…等下他會死掉]。

不知道旁邊的人不幫忙拉開兩人(老者甚至阻攔欲上前一起拼鬥的女子,或許是怕危險吧),甚至不幫忙把壞人掉在地上的槍給揀起搶奪過來,是因為那市「男人們」的打鬥嗎?或是因為畏懼壞人的淫威?

說實在的,我心裡真正的感覺是,這是一部結構鬆散如片中哈薩克平原一般的電影;有些部份似有因果,但又難以確定。

有幾個老人與孩子的對話,可以想像是刻意的鋪陳,為了顯示兩人情誼如何日漸深後。

人不能殺生啦!

殺生?

殺雞啊!他又沒怎麼樣!

啊…那個啊!我愛他、他也愛我,不要緊的。

你很奇怪耶!我不跟你說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