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怎麼過?

一年最後一天上班,有許多事情的時間壓力變得超大,整天掛著忙碌,還是有不少新年快樂的罐頭訊息進來,不過基於與人為善(哈哈),我一律都會回覆「:D」。

怡傳來的就不是罐頭訊息了(不過很多罐頭訊息真的很可愛!而且有回覆笑臉的,大家也都有再多聊兩句),問說晚上有計畫嗎?我說我要回母校圖書館,她說覺得很汗顏,我很認真之類的,我說哪是,就是隨便亂看,逃避現實生活而已,哈!

下班之後果然到處都是人,搭280到捷運劍潭站,士林夜市人山人海,大概七點半多下公車,照理說620和304會經過這,但怎樣都等不到,走進夜市想吃點熱暖的東西,最後吃了一碗蚵仔麵線,嗯,應該說是喝了一碗,很不賴;然後決定走路到捷運士林站,那邊公車就多了。

沿著捷運底下走,印象中應該很短一段距離,卻也走了十多分鐘,走得身體暖呼呼的,感覺還真不賴。然後一走到士林站果然看到兩部公車255.304正一前一後經過,我趕緊向前跑,後面的304司機大概看到我在跑,停下來開了後門。

微喘噓地坐定,公車上只有我一個人;經過雨農路口的時候,司機問:到哪?我說:東吳大學。下公車之後走進一條長長傍著河的路,到大門,地下停車場和運動場都蓋好了,應該是蓋好很久了,走到綜合大樓,爬上樓梯,經過外文系哲生樓,大學時除了愛徒樓,就是哲生樓稍微熟悉一些,因為學妹是英文系的。

然後再爬上圖書館,大門的對面大樓也蓋好了,大概是研究大樓一類的。走進圖書館,校友借書証很順利地進了圖書館,在地下一樓找了三本小說《恐懼之邦》、《分成兩半的子爵》、《大眠》。

選小說的時候熱得脫下外套。

走出圖書館到綜合大樓一樓的便利商店買了一個三角飯團。

走出學校去坐620,到中影文化城站比較亮,走進漢堡王買了甜筒冰淇淋,還沒吃完620就來了,公車上就拿出《恐懼之邦》,不過站著晃著看頭實在有點暈。

回到家樓下koala正下樓,上樓放了很重的包包,一起走路閒晃,看到三媽問說要不要吃?當然要啦!我最愛喝湯了!結果吃完已經十一點多,兩鍋湯都我包辦,整個飽到不行。

回到家後,電視棒好像壞掉,收不到無線台訊號,看不到101煙火,索性關了,可是吃太飽好想睡…,電動打開玩不到十分鐘,就關電腦去睡覺了!

啊哈~就是這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