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哪裡停止轉動了?

雖然因為早已負評一片,所以最後我給他的評價是平平;也就是說如果懷著原來的期待,應該也是給負評吧!

當初我跟他都很想看這部片,但撥出來的時間沒兜上,熱潮過了、負評一片,他也忙,所以昨天晚上我還是自己去看。他說這是一部舊電影翻拍,主題不好處理,很難好看。

確實,他不是一個完整的故事,很概念,通常以片段呈現完整概念,大多會有蠻多對白或解釋,但這部電影的對白也不多,要不是事先有點印象,要光憑電影本身理解他的概念,是蠻突兀的。

不過撇開這點,整部電影的流暢度還不錯,什麼鏡頭有什麼目的,都能理解。

美版DVD封面
美版DVD封面

電影中對白較多的部分,一是說要毀滅人類,另外還有跟一位教授的對談。

毀滅人類的部分我直接打我記得的克拉圖的說法好了。克拉圖:宇宙中有如此多樣生命形態的星球實分罕見且珍貴,我們曾給地球人機會,但人類有自我毀滅的傾向,如果人類毀了地球,也會毀了自己,如果我們毀滅人類,地球還能繼續存在。

和教授的部分。

教授的屋吥??安適
教授的屋子很安適

教授問他:你在變成這樣之前是怎樣?
他說:不一樣。
教授:那你們的種族怎麼發展至今的?
他說:我們的太陽漸漸減弱,我們就進化了。
教授:是了!我們也正走到轉變的關鍵期了!我們也會進化的。

(koala說:對啊!就是跟外星人說你們以前也是這樣亂搞自己的星球的!XD)

最後克拉圖在「看到人類美好的一面」之後決定不毀滅地球,離開,那時他說的就是被教授的這種說法說服。但是這好像地球的珍貴多樣物種就不重要了?前面不是說這是最重要的,所以才要毀滅不那麼重要、自以為是的人類嗎?怎麼後來卻又要繼續放任人類進化呢?除非這種進化自動包涵了其他物種的生命權。

電影一直說要reset earth,倒是沒什麼直接看到要『讓地球停止轉動』,不過據說2009年元旦真的多了一秒就是了。

koala說:對啊!這種視人類為病毒的派別,很久以前就出現了,蓋亞…
我說:啊!對!就《寂靜的春天》那個年代的!
十幾年前的幾個工作跟環保有關,曾維護幾個環境教育的網站,那時的印象就是這一派。

在看完2005年檢討「古典」環保概念的《恐懼之邦》之後,再來看這部翻拍久遠以前的電影,感覺甚是奇妙。

另外,基努李維真的很帥,而且他常常演這種身體動作很…有點怪異的角色,而且演得特別好!XD還有片中講中文的部分真是令人很三條線,兩個人中文都超不順,完全是在「發音」而已,一點也沒有在對話交談的感覺,整個很令人難受,是扣分項;大概是為了配合基努李維的東方血統面孔吧!

還有,那個死小孩真的是超討厭的!可是你要說他很討厭?!卻也確實因為他還沒經歷「想通」的過程,才會「我曾經要海倫把你殺掉,但是現在不想了」,因為他是小孩= =,更何況還有些大人更是如此的時候,才更令人無言。

不用說,這部電影有看的應該也都會認同,結局結得非常突兀。你外星人走了人類就會自省了嗎?只看到當權者的愚昧蠻橫,決定停止毀滅行動的因素是一小撮人引起的感慨罷了欸!

好了,說完了。:P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