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爭上游的勢利眼

標題文字是回家時在公車上寫在小本子裡的「關鍵字」。

回來之後打開電腦,網路上亂逛發了一會呆,koala說:你不是要打一篇文章嗎?我說,喔!我要寫的標題好像是:力爭上游者的勢力嘴臉,之類的!我還是去拿我的小筆記本子好了。(起身)

嗯,於是我知道,原來的關鍵字是如是精簡版,也稍微隱晦一些。

小本子關鍵字還有:

  • 既得利益者
    1.不在意
    2.高姿態
  • 非既得利益者
    1.力爭上游的勢利眼
    2.怨天尤人
    3.不在意
  •  
    對現狀沒有什麼意見的人,大抵會比較容易排在「不在意」那一類的隊伍中。也比較不容易引起較大的情緒波瀾,除非有人心中有大便(又來了!超沒衛生的)。

    不用說,我覺得我自己就是最討厭的勢利眼,雖然不是絕對勢利,嗯,應該這樣說,我心裡有一個價值的尺,或許跟世俗同、或許不同,或許表面上不肯承認但實際上卻仍有遵循而檢視的部份…

    但是看到那些可以輕輕鬆鬆、原來就具有那些條件的人,看到人家那麼安適自在,一點都不覺得這有什麼了不起,還會表現出對你的體貼;雖然有時候這種體貼是具有高姿態的,但也有很多時候是真心誠意地毫無姿態,如果對方是真正的高姿態也就罷了,你還能對自己說「他好虛偽、我不要跟他一般見識」,但有的時候對方的良好善意只會更令人自慚形穢。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內心深處的自卑感作祟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