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愛聽的音樂

電影「花吃了那女孩」原聲帶。

這部電影的票是買預售 + 電影原聲帶,記得那時候我誤會成是兩張票 + 原聲帶,四百多塊,我買了,結果票來的時候發現只有一張,有點錯愕。不過想想好在是如此,這部電影自己看就可以。

看完電影我也打了一篇很草率的感想文,幾張電影海報、幾行字,就算交差了事;但之後經常打開存貨不多的媒體播放器,便成了一而再、再而三地反覆聽這原聲帶。

把電影口白那幾段刪除之後,其他的所有的都很好聽,甚至昨天跑步的時候都在mp3裡聽。


最愛的一首是「不散不見」,彭靖惠。

彭靖惠的低音很棒,但不知道怎的,算是小眾?我買過她兩次專輯,第二次的貓小姐送給了叫貓先生的朋友,自己沒有留,想想或許該去補買一份給自己。


繼續,黃小楨。配樂給我腳踏車的感覺。

還有一些純音樂但youtube沒有被上傳的,as I said,只要刪掉有口白的那五段,其他所有有演唱或無演唱的,都很好聽。

因為找youtube的音樂來嵌入,就回顧了電影片段,對我喜歡的那段的演員有了辨識度,吳立琪和鴨子;然後就有感情這樣,要我再說這部電影「不好看」,也沒辦法再那麼了斷評論了,變成會很迂迴地說:呃…一部不之所云的電影,噢,不不不,是知所云,但只能說我不是很欣賞導演處理的手法吧!

這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