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切奇異果

為了不讓我的部落格除了書就是電影,偶爾也要發一些莫名其妙的文章。(好像平常還不夠莫名其妙似的)

話說成年之後我吃水果時喜歡把水果都切得小塊、漂亮好入口,水果切好了擺盤出來都很好吃,問題是,誰切?

欸,我切。不知道怎著我就是有那股勤勞勁。koala也樂得被服侍。但是我在切奇異果的時候遇到很大的挫折;起先我不以為奇異果是可以切的水果。

一開始我發神經似的切水果勤勞勁僅限於比較一般的,譬如蘋果、芭樂、梨子,頂多西瓜、香瓜等等,棗子哪有在切的?奇異果哪有在切的?但這好像強迫症一樣越演越烈,到現在,棗子也切過、奇異果也切過了,幾乎只要不是非打成汁不能喝的,都會想想要怎樣把他們切得容易進食。

話說回來,所有的水果都要最新鮮的最好吃,切完之後兩三個小時沒吃完就惹人厭煩了。

以前沒想過奇異果可以切,沒錯,在蛋糕上,或高級餐廳裡的餐後水果,會有小片奇異果片,但日常生活裡是難以想像的,而且以往總覺得奇異果皮都軟趴趴地貼著果肉,是要怎樣切勒!

最重要的是,吃奇異果的習慣是對半切,然後用湯匙挖,挖的時候總是會卡到頭尾,也經常吃得湯湯水水。雖然也更因為吃得湯湯水水,會想說如果能切得乾乾淨淨地吃,應該是不錯。

為了這個我還試著用幾個關鍵字上網搜尋,想找出怎樣切奇異果的方式。

但是搜尋不到,最後,自己花了一點時間琢磨出,其實很容易想到的點。

切奇異果的方式:先給頭尾一刀,切掉蒂頭,然後再削皮即可。

kiwi

由於前兩天又隨意扯淡和koala說著有的沒的事,講到這件「新奇」的發現,還說「還上網去搜尋但是都找不到,最後自己想到了法子」說得興味盎然。koala無俚頭地接話:『那你應該上網分享這個方式!』

嗯,以上純粹是為了自己竟然當真把這種事寫在部落格的開脫之詞。

今天又有感冒症狀了,和上次一樣的是噴嚏連連,喉嚨輕微發炎,拿了消炎藥和,呃,所謂的過敏藥,希望明天傍晚就可以痊癒。別開玩笑了,我可是不會生病的笨蛋呢!(只有這時才肯承認自己是笨蛋)

如何切奇異果 有 “ 3 則迴響 ”

  1. 老實說蠻實用的
    因為我也只會切對半吃~整個不方便…
    這是個好方法~下次就可以試試看^^

    1. 真好!

      其實這篇文章的被搜尋率確實也蠻高的!
      只是不知道怎的,這種生活小事件,
      在我的腦袋裡硬是擠不掉電影小說。

      應該來多練習寫些有趣的生活小事:D

  2. 阿~應該跟你說的
    我之前很常切奇異果阿
    餐廳的奇異果汁雖然一杯要加價$70
    但以前忙的時候還真的榨汁忙到翻

    我們也都是頭尾切一刀
    然後去蒂之後
    抓好奇異果在手心之後
    用中型的鐵湯匙挖~~~(但這個方法可能會不小心挖掉太多肉)

    另外也有人用你的這個方法 ^^
    下次可以試試看鐵湯匙的方式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