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九年的國際書展排班

上次國際書展排班是九年前的事,當時大學才畢業半年多,在網路書店工作;那時代是網路泡沫前的榮景,台灣網路書店初期有幾家,最大兩家都有進國際書展。(我待的那家最後敗給現在的博客來前身,如今雖然還存在著,雖然名字還跟當初一樣,但已數次易主。只是眾綜合網路書店的其中一間而已)

當年有什麼印象深刻的事嗎?

印象最深刻的是前男友後來交的女友跑來偷看我,說偷看是因為她沒有上前跟我打招呼,卻在事後網路上告訴我有看到我,已經忘記她當著我的面說了什麼恭維的話,因為更有趣的是前男友轉述予我她內心對我真正的感想是:小腹好大!與她直接告訴我的恭維語反差太大,令我印象深刻。

另外是人多而吵雜、混亂,人潮湧擠到我整個人只能站到擺滿當時熱賣的網路小說《第一次親密接觸》檯子上,熱賣著該本書的情境(前男友的現女友大概也是這時看到我的)。

還有一點點訂便當的印象、還有…好像沒有了。

世貿展場二樓,我大學時工作了約一年的地方,也是個印象。每次走進世貿大樓都會想到在展場二樓工作的那一年,雖然那只是我眾多工讀經驗的一份工作,但不知怎的特別令我印象深刻,許是每回與世貿展場有關的事都會一再勾起我的回憶吧!

這回去佈置會場,深深感受到歲月的威力,那過去了九年之久的日子,它真的過了九年,如此糢糊難辨,彷彿是別人的人生一般。

這回我只排了一個班,九年前我似乎排了兩三天,九年前的國際書展展期似乎也沒這麼短就是。

就偷偷說一點今天佈置的小感想吧!哈哈~

我內心深處真正的感覺是,我們的擺攤位置上方那個獨樹一幟的自轉招牌,真的非常符合bw公司形象-財大氣粗的庸俗感。雖然有達到吸引人注意的感覺,只是那注意卻不見得是我自己本身,會感到愉悅的那種(看我用「財大氣粗的庸俗感」當形容詞就知道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