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美得令其他女人嫉妒

前一天在聊天版面看到有人說她哭點很低,看某部電影頻頻落淚,有人問她是哪一部,她說有興趣的話…也只有一家有放映,是長春。並略提了是姐弟戀。

噢!是長春戲院放的電影,自從買了長春年度套票,看電影好像免錢一樣,只要有還不錯的電影就會去看,於是看好了時刻表,昨天晚上就進了電影院。這是我對這部片觀影前所有的瞭解--幸虧如此。

一開始我被「姊弟戀」誤導很大,以為是年齡相距十分懸殊的姊弟戀;一開始看到這部片的女主角也覺十分心驚,雖然確實有趣迷人。

原始官方網站
原始官方網站

[推薦這裡面「演員」的部份,比中文官方網站豐富很多]

看電影的當中想到《愛在瘟疫蔓延時》(是的,再一次想到,看來往後只要是跟年長者戀情有關的故事,我都會想到那部小說),以及前不久看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想像一下,等到七、八十歲皮膚都會這樣發皺地貼附著,老實說我覺得最可怕的是(恕我不敬…)女主角的下巴部分。

我不得不說,這部片的中文企宣讓我覺得很感冒,假如我在觀影前先看了中文版的電影介紹,一定會在心裡判定:這不是我會喜歡看的類型。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中文版的星評十分低分,在yahoo電影區竟只得了2.5/5分,而且有八十多人評分,而非八個人的偏見而已。但在IMDB上的分數就公允一些了,得了7.6/10分,雖然還是比我覺得好看程度稍差一點,但總不是那麼誇張了。

簡單地說,這確實只是部溫馨小品,男女主角是年紀非常非常大的人,在走到這階段的人生時,到底還有什麼是重要的呢?也就是說,以女主角的個性,在人生的其他階段確實是太過放蕩的…但等到人生走到七、八十歲,還有什麼不可以?

不禁覺得,分數被評得這麼低,跟女主角真的不美關係蠻大的吧!畢竟「花瓶」存在的必要不是憑空而來。

官網劇照,主角在羅馬
官網劇照,主角在羅馬

另外想到的還有「氣味」這件事,不過這事太實際了,套句男主角在許願噴水池前面說的話,電影裡是被劇組人員佈置好的,現實是另外一回事。

然後還有一個很酷的點是,男女主角分別比劇中年齡還大5~10歲…等等,我算一下,這部片是2005在西班牙上映的,在台上映相距四年,而相關報導(這篇寫得還不錯)中提到男主角「現年」八十七歲,也就是說四年前他八十三歲,電影總需要幾年的拍攝時間吧!因此男主角拍攝當時與電影中的七十八歲應是相當的年紀(就是會計較這種不是很重要的小細節)。雖然是同一家電影公司提供的電影介紹,但另外的這篇就是讓我覺得很感冒的介紹。

是說雖然全人類的平均年齡已經大幅拉升,一過八十歲(甚至是僅七十五以上),仍覺得十分令人可敬,尤其又能自在地享受人生。

很不錯的電影。瑣瑣碎碎的感想,且就此打住吧!

補充說明標題部分,是男女主角在羅馬喝咖啡時,男主角老實真誠的妙語讚美,女主角聽了心花朵朵開,大聲歡喜地呼叫,這場景有出現在被提供的劇照組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