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熱帶太陽烤得半熟

清晨起霧
清晨起霧

身上好多曬傷,痛是不痛,但是很癢。照了很多照片,而且也沒打算整理,想直接丟上畢卡索相簿,請來信索取網址,噗噗。

已經快四點了,還有第二階段勒!呼呼!先來睡覺!XD

新增旅行筆記

####################
2/20/2009(五)

村上春樹的書有一種奇異的敘述感。話說,我竟然在機場的書店買了《關於跑步這件事,我想說的是…》,很貴耶!

晚上,在飯店了,下午在飛機上寫了好多字。

華航飛機上,往普吉。

我竟然在機場的書店買了《關於跑步,我說得其實是…》NT250,應該是原價,最便宜有機會買到七折,貴了70元,啊哈。

村上春樹的文字有趣在他能夠寫出你的自言自語,讓人有種:啊!就是這樣的,沒有錯。如是的感覺。

去普吉島撘直飛班機,是中小型的飛機,約30×6座位150,但也沒坐滿,兩具引擎。關於跑步。我大量閱讀他是在約10年前,也就是1998,村上頭幾部小說是1980年,最晚1985也已在日本大紅,到台灣,也已紅了4~5年,我才開始讀他。

說起來,村上春樹從沒當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所以總能,嗯,或者說,總是會透露著浪漫的感覺。

村上春樹訪問過John Irving啊!真好,村上一定沒有blog的習慣吧!跑者,因著這樣的共鳴,你會想好好地跑。脈搏50,真的很低,是新陳代謝低的意思嗎?4點10分,底下是越南(?)農田;河道路,綠色和泥土色,然後有些白色雲朵提醒你在很高的上空往下看,戴上墨鏡可以看到更多。

欸,總算漸漸有渡假的心情了。

雲真的很漂亮。

村上的東西因為太容易讀了,每次都很快就讀完。

欸,就像棉花糖一樣。

機上電視節目播完武俠梁祝之後,播奧利佛廚房。

除了飯店和機票,其他完全沒有規劃的五天行程。雲好像天空的山一樣,朵朵起伏著,還蠻可愛地起伏著。一名讀者,西西就寫過像我這樣一位讀者,相對於小說家,讀者需要甚麼天賦嗎?除了識字。

在普吉島之前讀了村上春樹,也許是好事,雖然會又像影印機帶過一樣的語氣說話,但總是可以有源源不絕想要紀錄下來的文字啊。

四月的普吉島(明明是二月),機長在起飛後不久廣播告知是32度C,噢,天哪!在台灣,我穿著春天的薄外套好冷,哆嗦的20度左右。

我的錶快了嗎?已經在泰國上空了啊…(是有時差啦)

白色是飄在土地上空的水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