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旅行的紀錄(一)

旅行之後,到底該紀錄什麼呢?

期待?規劃?花費?相片?感想…?

期待:尚可。

規劃:幾乎沒有。

花費:有打算記個概要,如後。

相片:隨興張貼。

這是延宕了半年的蜜月旅行,由於我這方認定訂婚喜帖,所以得在2月底以前使用婚假。於是去年底即規劃年後兩週旅行,但因為懶惰成性,一直到過農曆年的時候都沒有仔細規劃旅行細節,只大概決定了東南亞、villa…

過完年已經2月初,訂兩週後的飯店和機票,果然嚐到苦頭,甚且因為沒有經驗,遲遲無法把飯店和機票確定好在哪一天、什麼情況;機票大概在10天前確定。

雖然以東南亞的便利性來說,只要訂得到機票,就算前一天訂都沒關係,但是長假不易,特定的時間想訂機票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在訂飯店和機票期間,知道大概在整個2月份都還是華人的旅遊旺季,也就是說,相關旅費並不划算。

最後,有點意興闌珊地,訂好了時間可銜接的飯店和機票,就沒有太多其他的動力去「深入研究」要去旅行的地方了。規劃的時候也是整個窮酸上身想要省錢,但由於前述諸多因素,僅僅省到消費券3,600可抵5,000。

Koala不想跟團、不想自由行(仍搭配導遊一名),東南亞較少(好啦!是我沒用心去找)僅機+酒(機票加酒店)而完全無導遊的情況。所以我們成了很豪華又昂貴又累自己的背包客。

搭貴貴的華航直飛
搭貴貴的華航直飛

機票:7200消費券折抵10000+27XXX=37xxx

房間陽台可以看到海
房間陽台可以看到海

第一天晚上吃飯店的晚餐,之前因為很怕訂不到,飯店下訂的時候有點倉卒,訂好了、留下信用卡資料(如未如期入住,仍扣款第一晚住宿費)之後,才發現很多負評(不過後來發現我的信用卡公司太爛了,結帳時發現刷不動,早知道就換一間?哈),負評大多是:離巴東海岸太遠、飯店食物太貴又沒變化,但沒有看到對飯店環境有太多抱怨,也就是說舒適度是很不錯的。入住後也一一印證網路上的評價。

沙拉
沙拉

就是貴貴餐廳的價位,有了心理準備,倒也不會太心痛,只是忍不住一直窮酸地比價,如:這盤沙拉跟隔天早上吃到飽的自助早餐的沙拉是一樣的,但要價約180泰銖。以及後來覺得很渴,叫了兩瓶礦泉水,一瓶55泰銖,後來在巴東大賣場看到一瓶10泰銖。

夏威夷披薩
夏威夷披薩

因為Koala沒有一定要吃晚餐的習慣,所以我們兩個共點了湯、沙拉、披薩各一份,分著吃;湯還很貼心幫我們裝兩碗,但其實只有我喝,不過湯不好喝(所以都沒照?大概)。該頓晚餐就破千了(加小費)。不過披薩還不錯。

[寫著寫著發現越寫越多,好像該分篇]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

第二天起來不知道幹麼,吃完早餐先游了泳,Koala因為不會換氣,所以對游泳興趣一直不大。中午也熱到沒啥胃口,兩個人看了看地圖發神經,決定從Kamala走到Patong,約10km走了100分鐘左右,沿途我走在Koala後面,一直四處拍拍、拍他背影或自拍。

因為走在環島公路旁邊,其實就像走在台灣的省道的感覺…,看到很多人騎摩托車,很羨慕!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真的租到車子或摩托車…那時這樣想。

每25公尺地上就會有數字
每25公尺地上就會有數字

走到巴東的時候已經筋疲力竭了!Koala臉超臭!因為我沿途欣賞風景走比較慢,他要一直等我,我們的腳都有起水泡。在一家便利商店買可樂,我買了微波餃子,蠻好吃的!

然後去換錢,零花的錢由他負責,在台灣只先換了三千泰銖,其他帶美金。…換錢的時候我也有幫他照背影啦!只是現在整理覺得太無聊了什麼都在照!就不放那張了。

巴東都是金髮碧眼外國人,整個地區是個大遊樂區,夜市、Pub,有很多徒步區,地上的磚特別照照。

嗨嗨
嗨嗨

然後Koala就很高興地看到肯德基,他點炸雞之類的,我點辣雞肉飯,媽呀!真的超辣!辣到我差點吃不完,鼻子眼睛都紅了。

辣死我
辣死我

然後走來逛去,終於到巴東海灘啦!拍照最重要的是「光線」,所以在普吉島照的照片張張動人,噗噗。來一張看過的都讚嘆的吧!但實在不是相機好還技術好(又沒有人讚美你),純粹是風景的天生麗質。

夕陽
夕陽

背光看起來很暗了,但其實還是很亮,沙灘上還很多人;一定要玩玩沙的。

真的照得很隨興,就玩沙啊
真的照得很隨興,就玩沙啊

然後又要玩跳躍的瞬間,但是夕陽,所以都失敗,可是有喜感。

花哈哈
花哈哈

還有一張好玩的。

唉呦唉呦你看船這麼小
唉呦唉呦你看船這麼小

很草率地走了一下巴東夜市,就隨便叫了一台計程車回飯店了(400泰銖,肥滋滋的觀光客)。

巴東夜市
巴東夜市

第二篇→

廣告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