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旅行的紀錄(二)

五天四夜的第三天。

一如Koala寫的那篇分時度假,由於在初抵機場的時候什麼狀況都搞不清楚,又看拉我們的wawa講得這麼賣力,就答應她說的,去聽說明,本來是想預約隔天,也就是第二天,但是她打了電話說滿了,所以變成第三天。

話說在機場的時候有一段無頭蒼蠅的時間,有些小事還蠻值得紀錄的。

就是我們訂的房型沒有包含接送,但在預約訂房的網站上其實是特別挑選「機場接送」的,所以為什麼到最後沒有接送,也是一個…到底是為什麼?

行前,因為第一次用線上訂房,所以很緊張,特別用破破爛爛的英文寫信給飯店,飯店方面也回信了,說:沒有問題,訂房是有效的。相當標準漂亮的英文,我就不回去翻出來貼了,就是那個意思就對了。

我回信說,很高興收到對方的確認,對方再回信問我們抵達的時間,我就把我們的飛機資訊再回給他。←就是這一步,我自以為對方因此該自動在我們抵達的時間到機場接我們。

到機場後來來回回看了好幾次,都沒有我們的飯店的名稱,於是我決定去打電話。由於普吉島的機場是進入就要檢查行李,所以行李推出來之後最好還是放在外面(雖然外面很熱),一方面也還期待著[真的會有人來接],因此和Koala輪流進去裡面找公共電話要打;Koala先進去,好久之後出來說,他們的區碼他不會打,就換我進去,我進去打呀打,果然也是怎麼打都不對。

我就走到觀光服務站之類的櫃檯,問那邊的小姐,她非常熱心告訴我區碼怎麼打才正確(我現在已經完全忘記了),一邊拿起她的手機就幫我撥了,雖然我一直道謝說不必…,撥通了之後她們就流利地以泰語交談,她一邊講電話一邊問我的名字,並且告訴對方,對方就說我們的房型不包含接送之類的,也就在這裡確定了不會有人來接我們了。

所以到底是:真的有房型之分而訂房系統沒有明確標示呢?或是,我沒有與飯店確認抵達時間請他們來接?所以當場他們就這樣搪塞我們呢?

因為整趟行程下來,雖然服務都算親切可人,但對於必須溝通的額外要求,他們就經常出現呼嚨我們的感覺。像是:好的好的、沒有問題。好像有聽懂也都可以。結果都不是那麼回事。

好的,正題就是,第三天的時候,我們卡在與分時度假單位的約,早上起得晚,吃完早餐懶洋洋,連泳都沒游就賴在房間裡到飯店打電話上來說有人來接我們了。

然後中間的部份就是Koala寫的,機哩咕嚕機哩咕嚕。Koala非常典型巨蟹,只想快快逃離那個地方,所以當對方給我們一張500元抵用券讓我們在他們渡假村裡逛逛,可以買買吃的或用的時候,他整個心不在焉,我就把它拿來買了一雙450的夾腳拖(不能找零,當然)。然後到門口等計程車回飯店。

等計程車時照的
等計程車時照的

因為很有「誤入叢林的小白兔」感,所以連拍照都怕怕的。計程車上我倒是又老神在在開始亂自拍,看多了「無名複製人」(意指:化妝、幾乎固定某些角度、或加上修圖)染上壞習慣了!

還真的以為自己可以不成…
還真的以為自己可以不成…

後來稍晚,我們回到飯店後,決定不要浪費這一天,等飯店下午那班小巴士去巴東逛逛。巴士在一個很大的商城外面停下來,裡面就有家樂福、麥當勞、肯德基,大噴水池、水舞等等。我走到哪裡都愛買甜筒來吃。

分他吃,強照!XD
分他吃,強照!XD

商城有很大的屋頂。

中間是個大廣場,有演奏或演唱
中間是個大廣場,有演奏或演唱

然後去吃麥當勞(所以甜筒是肯德基的?)。

速食店讓他有安全感
速食店讓他有安全感

然後我…

這應該是另一支甜筒,也就是當晚第二支
這應該是另一支甜筒,也就是當晚第二支

嗯哼,有沒有看到那件衣服?前一天在巴東買的,小販竟然出價650,我按計算機260(本來想按250按錯的),他當然本來不給殺,往前走後把我們欄回說好啦那就260,第四天晚上逛到一攤最便宜的,每件150…。

晚上逛巴東,和Koala出現爭執。我想吃海鮮餐廳他不肯。最後妥協於一家像餐廳的店,而非路邊半路邊攤的區域,但他不吃。

菜一
菜一

我記不得菜名謝謝。

菜二
菜二

由於稍早他吃完一個麥當勞的餐,我吃一個半的甜筒,所以這兩道菜我自己吃還OK,就是辣得要命。

終於快吃完了
終於快吃完了

面對一個臉很臭還不時睡著打盹的人,只想快快吃完。然後又逛了一下,叫計乘車選了Tuk Tuk車(嘟嘟車),回飯店。

嘟嘟車內
嘟嘟車內

嘟嘟車其實就是小巴士 + 小卡車的綜合體,很可愛,坐在車上相對兩長條椅,旁邊和後面就像卡車的感覺。

朝外照
朝外照

因為個人不愛用閃光,所以照出了這等「藝術照」,噗噗。(不對吧!前一張車內自拍明明有閃光!馬上自爆!)

 
※※※※※

嗯…還有第四和五天要寫,還有台灣環島要寫,怎麼拖這麼長啊…Orz

第三篇→

對「關於旅行的紀錄(二)」的想法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