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旅行的紀錄(三)

第四天,一早吃完早餐,就坐飯店每小時一班的小巴士到Kamala海灘;Kamala海灘雖非主流海灘,也沒有特別漂亮,但好歹也有一小條街坊商店。

我們先到不怎麼漂亮的Kamala海灘晃晃,我發現幾乎每個海灘都有「禁止游泳」的標誌,實在很詭異。

Kamala海灘
Kamala海灘

嗯,好,原來不是在這裡的時候照的。我們繼續看下去…:P

海嘯紀念碑
海嘯紀念碑

早上觀光客都還沒醒(其實也差不多10點了),海灘還很冷清。

我真的很佩服外國人曬太陽的狠勁
我真的很佩服外國人曬太陽的狠勁

接下來有大約「四十多張」的照片,是我走向海灘的時候,把相機交給Koala,他就一直按快門一直按快門…,以下節錄部份。XD

dscn8182dscn8183dscn8184dscn8185dscn8188dscn8190dscn8196dscn8208dscn8211dscn8215dscn8216dscn8217dscn8218

呼。

逛逛冷清的Kamala街坊
逛逛冷清的Kamala街坊

Koala說剛剛下車前有看到租摩托車的地方,找了一下,找到一家Banjamin resort,感覺很克難的青年旅館,牆上還貼著美式早餐一份99B,應該是住宿很便宜但不含早餐。

租車中200b/24hr
租車中200b/24hr

也沒看國際駕照,只登記了一下旅館跟駕照號碼。兩百泰銖可租24小時,並加上夠你騎到找得到油的地方的30泰銖的一點點汽油(後來去加油站加滿也不過80泰銖,路邊到處都是一瓶瓶玻璃瓶的賣汽油攤子)。然後就開始曬傷環半個普吉島之旅了!

拍個沒完
拍個沒完

因為坐在後座也沒啥事好坐,看到風景就很新奇,反正數位底片不用錢,猛照。

這應該是Patong南端的Kata海灘
這應該是Patong南端的Kata海灘

卡達(Kata)海灘是最漂亮的,沙很細,海灘也很乾淨;已經近午,海灘人漸漸多了起來,但我們都沒啥逗留,逛逛而已。

往南端走
往南端走

到了某個至高點看風景。

佛不能指,我端總行吧!
佛不能指,我端總行吧!
左手是卡達、右手是巴東(應該是)
左手是卡達、右手是巴東(應該是)
經過大象區
經過大象區
他們路標的漆,都會掉,好像女生的眼線被淚水洗下來
他們路標的漆,都會掉,好像女生的眼線被淚水洗下來
左:已經從Kamala騎到南端。右:將騎往普吉市區
左:已經從Kamala騎到南端。右:將騎往普吉市區
進塔前要脫鞋,跳過塔前無蔭的大理石地板,很燙!
進塔前要脫鞋,跳過塔前無蔭的大理石地板,很燙!
南端的塔上往下照
南端的塔上往下照

好一個沒完沒了啊!

突然看到往大佛的指標!
突然看到往大佛的指標!

發現指標的時候它往後面指,掉頭回去要去看大佛,往指標彎進去要六公里,路非常爛。

Koala騎到這個後來都站起來牽
Koala騎到這個後來都站起來牽

前半段很多很高的路擋,靠近大佛的地方則是連柏油都沒有的黃土路。

大佛…
大佛…
看到了!
看到了!
像這樣,工地的感覺
像這樣,工地的感覺
據說比彰化的大佛看起來開心多了!
據說比彰化的大佛看起來開心多了!
在訪客簿上寫中文
在訪客簿上寫中文
再給大佛一個特寫
再給大佛一個特寫

Koala在大佛前合掌誦心經,他唸完之後我也想這麼做,但我心經背不起來,叫他給我提詞。

旁邊還有個「小」金佛,也非常大了
旁邊還有個「小」金佛,也非常大了
繼續騎,Koala的鼻子都曬紅了
繼續騎,Koala的鼻子都曬紅了

到市區前有一段路我又睡很大,醒來就到市區了,跟熱鬧的巴東有很大的不同是,普吉市區確實是當地人生活的地方,沒有那麼誇張的假期氣氛;相較於巴東彷彿有八成的觀光客,普吉市區大概有八成是當地人。

市區有華人的廟宇
市區有華人的廟宇
普吉…教育…服務區辦公室?!
普吉…教育…服務區辦公室?!
又吃7-11的微波食物(前面那是Koala的腿)
又吃7-11的微波食物(前面那是Koala的腿)
然後從島中間切回巴東
然後從島中間切回巴東

也下午三四點了。

飯店泳池一角
飯店泳池一角

回飯店後又去游了一下泳。

晚上騎去巴東趴趴走,Koala又吃肯德基。

弄醬汁
弄醬汁

只有速食店令他有安全感,正所謂符號(速食店)的意義、隱喻與力量。

最後一天早餐坐窗邊(餐廳外面也是游泳池)
最後一天早餐坐窗邊(餐廳外面也是游泳池)

然後中午以前去做了飯店的SPA,非常貴!但比較方便,Koala也比較安心…(相較於我總是嚷嚷去巴東街上隨便找一家就可以做了啊又便宜!),就算了。

呼!在普吉機場的甜甜圈店買了一個小糕點,還蠻適合作為這個系列的ending的…等等,倒帶一下,那五天中有一件事一直困擾著我們,就是「要買什麼紀念品回去給親友?」,個人我是相當不喜愛收到紀念品,因為大多是飾品等不實用的東西,但不得不承認,買紀念品確實代表著你還記得人家…呼,之類的!其實機場總是會有很多專門來「應付」這種「需求」的選擇。

前一天晚上我又嚷嚷了:我應該告訴大家!我們吵架都沒時間了哪有時間幫你們買紀念品!

真是又一個瘋子行徑XD最後還是有在機場買可愛的小零錢包,上面有大象,似乎不是真的那麼地不實用(哈哈!竟然沒有照片!)。

好了,讓我們言歸正傳,最適合這系列的Ending照片是~~~

dscn8552

  
後記:回台休息了一晚之後還有另一個五天四夜的環島之旅,但因為天氣不好,所以相片不多,應該一篇文章可以解決!哈哈!!

關於旅行的紀錄(三) 有 “ 1 則迴響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