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旅行的紀錄(四)

一直卡著未完成的旅行紀錄,好像所有的部落格文章都給延後,很是滯礙。

進入雪隧前的加油站照的
進入雪隧前的加油站照的

天氣十分不好…,往宜、花前進。

花蓮,還有100km
花蓮,還有100km

老實說,整個旅程感覺就是一直開車、一直開車。

花蓮市中心的M買的...
花蓮市中心的M買的...

就是走到哪甜筒吃到哪就對了…

晚上到了花蓮、投宿一家很糟的汽車旅館,隔天早上去太魯閣,一直下雨…。我對花蓮印象最好的地方是太魯閣,然後是花東縱谷的某些地方…,七星潭還算不錯,市區附近除了慈濟大學之外(嗯,應該還要限定圖書館),都令我不甚喜愛。

但太魯閣賞我這樣天氣
但太魯閣賞我這樣天氣

說糟也不是非常糟,你要說她別有一番情調又有何不可?但就是提不起勁來走進去散步,天就這樣下著雨,山就這樣霧茫茫。

然後我們去吃鵝肉先生、買德利豆乾。

看著照片又流口水了
看著照片又流口水了
寄回給台北友人
寄回給台北友人

開台11,經過北迴歸線地標的時候,我正在打電話給新光銀行客服跟她說我要停卡!!所以照片是Koala停車照的。

北迴歸線
北迴歸線

然後晚上到台東,找一間汽車旅館投宿;再怎樣都比前一天好,重點是隔天早上…

叫我怎麼不愛台東
叫我怎麼不愛台東

去參觀卑南文化公園,算是這次環島中最像樣的行程了吧!

其實是先去參觀「史前文化博物館」,照片為票的背面。
其實是先去參觀「史前文化博物館」,照片為票的背面。

照了很多照片,除了館內可供照相的有趣部份外,有我或Koala入鏡的部份全部都在搞笑,而且還蠻多張的,為了節省…(好啦其實是懶惰),就讓我們看最經典的一張就好。

唉喲!好痛 > <
唉喲!好痛 > <

搜尋了一下,發現沒有官方的網頁可以說明,簡單說就是古早以前的卑南人,成年禮就是拔掉門牙兩邊那兩顆牙!

史前文化博物館還蠻好逛的,我們逛很久,裡面也有不少值得一看的東西,譬如說以下這張照片…

嗯哼~請問你們分店在哪裡?
嗯哼~請問你們分店在哪裡?

因為我只是個死老百姓,對於「旗艦店」三個字,只會想到「錢櫃旗艦店」,所以看到這個東西就忍不住噗嗤笑了。

不過老實說,館內佈置得十分用心,雖然動線上好像不是十分完美,但指標也算充分了。

展示陳列得很用心
展示陳列得很用心

也有許多可以動手做的,不過代表照片是在「卑南文化公園」裡面拍的。

塗塗塗
塗塗塗

接下來往池上,又開始下雨。

自然光在光線較弱的時候就會變成這樣
自然光在光線較弱的時候就會變成這樣

在池上吃「螞蟻便當」(見前文)的時候,老闆慫恿我們在池上住一晚,說南橫晚上開有大霧路段…,我們吃便當的時候又已經晚間六點半,天也黑了。

但這兩傢伙…叫做不知道狀況的盲勇吧!

開到一個簡直要失去存在感的地步
開到一個簡直要失去存在感的地步

對向來車比同向車還多,也就是說從高雄台南來的車比從台東過去西部的車要多,但整體來說還是很少,整趟路六個小時開下來(原以為兩個多、四個小時,結果真的整整開了六個半小時),路上遇到的車子不到20輛吧!中間經過些小村落、度假村的時候是稍有人氣,但畢竟不是我們的目的地。辛苦Koala了!(我只在台11線稍稍接手開了一陣子,因為很不順手也沒強迫自己繼續開下去)

偶爾照照路牌,證明我們開過這段路= =
偶爾照照路牌,證明我們開過這段路= =

什麼風景都沒看到的南橫公路之旅,真窘。

到台南之後,先在火車站附近搖下窗戶稍微瞇了一下,才去找旅館投宿,已經半夜兩點,算是頗漸入佳境的,台南這家汽車旅館似乎也是這三天最好的一間,好在哪裡呢?他們的早餐…

早餐
早餐

當然是環境符合基本的乾淨整潔,然後在台灣的汽車旅館投宿,第一次有這樣把早餐送到的服務,而且味道還不錯(是稱不上非常好啦)。

中午出汽車旅館後,本想去安平古堡,但Koala繞不到在哪,我們就往市中心去,天后宮和赤崁樓那一帶,但他不肯下車(他歸心似箭只想趕快回到他家),於是我自己去逛。

天后宮內
天后宮內

赤崁樓要收錢,想到Koala在那邊等,我就沒想進去逛了。去買可以當伴手禮的花生糖,正妹店員,可是沒照清楚。:P

很俐落地包裝著
很俐落地包裝著

然後,那附近有一間很有趣的店,忍不住偷照,但我想她們應該很習慣大家對他們的好奇了吧!這樣的店想必是宅男們心中夢幻好店。

嘿~
嘿~

但把那張照片當做本文最後一張,好像有點…。所以就來張半屏山吧!

回台北路上了
回台北路上了

那麼,就是這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