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部落格開始變得無聊

絕對不會是「開始」的階段而已。(標題是想來點陳珊妮:當壞人還沒開始變壞的夜晚,風格)這篇文章的原來張貼日期是三月十九,就讓它維持在那裡吧!

這是個混亂的一週,到底、究竟,怎樣把自己搞得這樣的境地的呢?

部落格開始變得無聊,是因為妳再也不敢在部落格說真心話,你希望書寫的內容有人觀賞,但這「有人」又是誰人?你有這麼多幻想的能耐,去寫出一堆與現實生活無涉但又有趣的內容嗎?這樣的話,你是否吸引到現實生活的友人來到你的部落格,就一點關係也沒有了。

如果與現實生活息息相關,那要有多相關?既然文字是一種思想表達,在庸庸茫茫的日常中無法細細整理的許多心思,要怎樣既直接又曖昧地一吐為快?因為這樣那樣,有太多人與人之間交誼的內涵,是沒辦法被說破的,無論你知道不知道、有沒有看穿,說破它或猜測它,都是很糟的。

於是,部落格只能是電影或小說,或無關痛癢的天氣或旅行…。

連續兩天,在回家的公車上,拿起筆記本,刷刷地寫著,好像心裡有這麼多這麼多的話,非寫不可。

非寫不可,部落格卻一片寧靜。

這週看完了米蘭昆德拉的《身份》,相當好看!應該就在下一篇,不能免俗的,看完了一部電影或一本書,不拿來填一填部落格豈不是可惜。然後一邊在看另一本書,叫做《現在,該進場了嗎?》書名還真是開門見山,是勝間和代寫的,其實它是一本教人怎樣看財報、會計師怎樣用正當或非正當的手法美化財報的一本書,很有趣,我竟然會想要看這樣的一本書。這確實是以前的人生中的我所絕對無法想像的現在的自己。

一兩年前有一家做股民社群的公司找上我面試,那時候我還買了一本「技術分析」(好像是第一次技術分析就上手之類的)的書,因為是簡單的入門書,你要好好的把它都看完看懂並不難,但工具書就是說,看完看懂如果沒有落實為工具運用,還是跟沒看過一樣。

所以這週的我究竟落入怎樣的境地?

沒怎樣,你要我從何開口呢?說穿了一切都是自己的愚蠢和軟弱,困頓、折磨自己。(就姑且把在公車上寫下的文字打出來,反正也寫得十分曖昧不清)討人喜歡的壞人,或討人厭的好人。這似乎和瀟灑不負責任、放蕩,及不識時務、不知變通、固執的正直,有關。我知道我感謝被喜愛。(所以我軟弱?)

這真的是一團混亂啊。說穿了還是「活該」二字而已,除此之外無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