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是很少讚美譯者的…

米歇爾同學告訴我,他看到我部落格的文章寫《口碑行銷影響力》的讀書心得(就是他直言部落格變很無聊,所以好幾個禮拜或幾個月沒看了),很巧的,他也有這一本,更巧的是,這個作者我也認識。

然後說出了一位共同的朋友。

大驚!

先說,這本書,最後我看完了,3/17據anobii紀錄,調書封的時候看到第一則就是我補寫的感想,但部落格沒有。部落格有的感想是僅讀畢1/3就寫的「商管書的高潮」

品牌個性影響力 數位時代的口碑行銷的圖像

真是捏了一把冷汗。我對米歇爾同學說:「你知道我是很少讚美譯者的…」

google了一下名字,終於發現誤會在哪裡。

常常聽到的文學獎得主之名應該是「張惠菁」,而《品牌個性影響力》譯者原來也已經翻譯過好幾本書了。

假如我在上一篇讀書心得感想就google譯者的名字,老實說,我還是不會想起來就是我認識的那位朋友,因為平常都以英文名字稱呼較多。所以說真的,我對她的名字的眼熟,應該仍僅來自於「張惠菁」。

※※※※※※※

最後,我看完了那本書,雖然在之後的三分之二閱讀中,仍再再出現令人很有共鳴的片段,但…或許是目前缺乏實作機會,雖然有許多生活上的網路應用有類似經驗…,但實在稱不上好的記憶。譬如說我個人救活脫脫是個

    「被杜斯了」的人(getting Dooced),…只要你上維基百科輸入「docced」,就可以查到它的意思…P.212

只是我是毫無建設性的那種,一點也不是有形有款的。

(啥?想知道啥是getting Dooced?自己去wiki吧~)

愚蠢!唉呀。最近真是整個又陷入一個低潮感,怎麼著,我面對著的事事物物,我知道,終究是我自己的選擇,是好是壞,因此要承受他人的所有負面評價,都是自找的。

無論如何,活在世界上沒有這麼容易的,就,再堅強一點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