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我死了然後

街景,原想拍尖塔旁滿月,但人造光源(路燈)太強大了…
街景,原想拍尖塔旁滿月,但人造光源(路燈)太強大了…

我想起來我夢見什麼了,我夢見我死了,但仍以遊魂及某些型態、他人辨識不出的方式活動著。很多人都死了,我記得很清楚那個很真實的感覺,我很真實地感受到夢中的現實:我已經死了,我不要、我不要這樣,但是沒辦法,我就是已經死了。

白色小花,很漂亮
白色小花,很漂亮

在一個有很多學生同學的環境,有些人也已經死了,但一開始甚至不自知,他身邊的人也不知道,直到某個時刻,有誰意識到這件事:其實,誰誰誰已經死了。

雲哪,漂浮感,夢。
雲哪,漂浮感,夢。

夢中的我的死與事實的延後呈現,則是被某個傢伙有意操弄,施了魔法之類,甚至可以說是他殺死我的。在一間教室裡,器具於某項課程中沾滿了血,但魔法讓大家看不出來,也讓從中遇害的我,連自己都不知道,而他人甚是不僅僅繼續看到我投影般的身影(靈魂貌)還能觸摸到肉身的感覺--與夢中期他已死而仍遊蕩之人不同。

粉紅色的小花
粉紅色的小花

於是我的死更加模糊,但我又是知道我已經死了的,在夢的後半段,並且帶著這個不願接受又不得不接受的龐大、不甘的現實,繼續活動。

在天空裡,假如
在天空裡,假如

寫到剛剛,終於意識到這個夢的隱喻了,與現實…(哈)關聯,是「失業」(死)這件事,以及「失業給付」(可觸摸到肉身地存在,偽飾著),以及意識已死不得不接受這不想接受、面對的事實…。

在夢裡,那真的很真,我已經死了,但我不想,但沒辦法,這已成為事實…不可復返。死的絕對。

本篇文章照片來自手機,第一張是街景,有處理過對比亮度等。其他為周六(4/18)去走碧山巖沿路照的照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