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鋼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

金鋼狼是前兩天看的了。

wolverine

前傳的女主角跟之後的琴是同一型的女子耶。金鋼狼他手掌背的狼牙從骨骼構造變成金屬,還滿酷的!

我們在內湖哈拉影城看的,結果換片的時候,竟然放的是政府宣導短片,整個很令人掃興,當然是在五分鐘左右就換回正常的影片,但也是有不少觀眾出去抗議才換的。

看完之後,跑了一點字幕頭,幾乎所有的觀眾都起身要往門口走,但十秒內又開始放一小段劇情,我們前方有兩個男孩就杵在那看,我們發出抗議「請不要站在那理擋著螢幕好嗎?」還說了兩次他們才聽到;而這種片後小片段又都很短暫。又是一個掃興的點。

Koala說,這部片的後製發給很多小工作室,所以上映前就已經流通很多被盜拷但已相當完整的版本。被他這麼一說,我好像也對這傳聞有點印象。

說了很多跟電影本身無關的感想,主要是,這部電影看的也不是劇情…(對我來說啦),變種超能力英雄,很厲害!咻咻咻!沒了。

嗯,基本上對我來說就是這樣,還蠻好看的,就它的主題所要「闡釋」的內涵來說,但是我卻也僅只能有那些感想而已。講得比較粗俗一點,就是賣肌肉、賣特效。

(一堆跟電影本身無關的碎念…)

好的,假裝有學問一點,我說這具有超能力又深情的俊男美女們,究竟營造了怎樣的意象呢?從既有的社會文化裡發出,然後迎合,進一步型塑出這個世代的某種典型:能力極佳、甘願平凡、深情款款,有肌肉、長得俊俏…諸如此類。

其實你也不能說它沒有深度,但確實是蠻單純的。

發表迴響

